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跑了校门关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22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刘曼、菏泽台记者高建英报道] 昨天,菏泽市成武县城关镇的村民给我们反映,他们那儿的一所学校突然关了门,而且校长带着学生们的学费不知去向。好好的一所学校,怎么说关就关了呢?

  记者赶到时正是下午2点钟,这个时间应该是学生们上课的时间,可眼前这所茂发学校却大门紧闭。这究竟怎么回事?学生们又都到哪里去了?记者来到了附近的一所小学,见
到了几位原茂发学校的学生和家长。

  学生家长:老师也不怎么来,上课还晚就是不大正常。

  学生家长:慢慢没有老师了,学生慢慢就走了,要是在这里(等)害怕耽误学习。

  正如大家当初所担心的一样,就在半个月前的一天早晨,令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学生家长:来送学生呢,一看关上大门了,做饭的(

厨师)来做饭呢,一看成个(锅灶)了,锅也也叫他弄走了。

  村民们说,这所学校原来是一个养牛场,去年春天有一位叫孙茂发的退休老教师将这个院子租下来,简单

装修了一下后,办了这所民办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学校当时承诺,要投资10万元,把学校办成管理严、纪律好、质量高、花园式的一流学校。就因为这样的承诺,方圆五六里路的村民都把孩子送到了这里来上学。既然有这样好的生源,为什么短短一年的时间这所学校就垮了呢?

  学生家长:头天我问他,你们这个学校没有上级说的两贴(免)一补,你这个个人学校是不是能保持住喽,他说,那保持住喽,绝对没事,最起码得坚持到年底,所以这一期的学费我们都拿上了,叫孩子继续在这上,可第二天送来就没有了人。

  原来我省决定从2006年秋季开学起,对农村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即免课本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而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家长担心他们无法执行“两免一补”政策,所以孩子们慢慢的都转学了。据了解,当时茂发学校关闭之前,还有十几个班级,300多名学生。

  记者:你们交学费了吗?

  学生家长:交了,交了220(元)。

  记者:退了吗?

  学生家长:没有。老师的工资都没给人家。

  如今,学校办不成了,学生们只好被分散到附近村的几所学校。但是这已经交上的学费的学生和老师的工资又该到哪里去要呢?目前,家长们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