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街头搞“推销”筹巨额疗费白血病女孩宜兴广场卖自己的刺绣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昨天上午,身患白血病亟待治疗的宜兴女孩姜文翩带着她的刺绣作品出现在宜兴文化广场上,她希望通过出卖自己的劳动成果筹措救命钱。两个小时后,她获得了27450元捐助,其中绝大部分钱是宜兴市草莓协会的会员和工作人员资助的。此前,姜文翩曾在南京街头以同样方法寻求社会帮助,新华社记者拍摄的《白血病女孩自筹治疗费》的新闻照片被多家媒体采用后,她成了新闻人物。

  近中午时分,疲惫的姜文翩由其家人护送离开,她要赶回南京东南大学附属医院继续接受治疗。15岁的姜文翩家住宜兴市宜城街道金三角社区,父亲是商场普通营业员,母亲待业在家,家庭经济拮据。去年3月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以来,巨额的医疗费更让她家陷入了困境。幸亏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才使她得以治疗。此前,宜兴各界为她捐款累计达15万余元。目前姜文翩治病已花去医疗费25万多元,家庭为此背上了10多万元的债。

  今年9月,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跟她相匹配的骨髓。但骨髓移植费用需40多万元,其父母多方筹得10万元,还缺30多万元。无奈之下,姜文翩拖着病体走上街头出卖自己的刺绣作品。据她母亲介绍,去年上半年,姜文翩在苏州治病期间,在大人陪护下,走进当地一家刺绣店,向店主求教到了十字绣刺绣技术。她所绣作品有自然风景画、人物画等,反映出一个女孩对生活、对生命的热爱之情,一些作品还受到了行家的赞誉。目前,姜文翩已完成十字绣作品30多幅,其中部分已送给了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宜兴市草莓协会吴会长将姜文翩顽强与病魔抗争的事迹介绍给会员们后,无锡市绿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元、果园场主沙根发、花店老板陈美琴等10多名会员慷慨解囊,累计捐款2万余元。记者在昨天的文化广场现场看到,过路群众自发捐款近2000元,捐款者都未接受女孩的刺绣作品。图为姜文翩在宜兴文化广场推销自己的刺绣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