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香蕉明天进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冯婷

  晚报讯 从未登陆沪上的台湾产香蕉,明天开始,市民就可以在沪上大型超市买到了。记者昨天从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5天的催熟,10月31日首批运到加工仓库的台湾香蕉已陆续成熟。

  首批约5897箱的75吨台湾香蕉运到仓库时,至少提前了成熟期2周就被采摘下来,所以都是生果,必须放入“蕉房”进行加工催熟。在为未熟香蕉准备的面积约40平方米的小加工间“蕉房”里,特意配备了一台冷气机,因为在发酵的初期,香蕉的温度会上升到20摄氏度以上,在保持6-7个小时后,须用冷气机迅速将其降温,之后加工间的温度则须保持在14摄氏度左右。

  据悉,75吨台湾香蕉已被分批运到本市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家乐福、易初莲花等70多家超市。据了解,台湾香蕉每公斤的成本大概在6元-7元人民币,超市销售初期应该会以促销价供市民购买。据专家介绍,与内地的海南、广东、福建香蕉相比,台湾香蕉在外形、口味上并无太大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