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次汇款钓出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49 今晚报

  一男子出高价引诱两名歌舞厅女服务员外出“服务”,后在中途谎称公安人员,与同伙一起将她们捆绑后塞进汽车后备箱内,拉到河北省廊坊市劫为人质,敲诈勒索歌舞厅6万元。警方经侦查,将两名疑犯抓获归案。

  两名女服务员失踪两天

  今年10月6日1时许,公安塘沽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接辖区某歌舞厅报警称:歌舞厅的两名女服务员被骗出歌舞厅已两天未归,后接到一威胁电话称,她们被劫为人质,让歌舞厅汇款6万元,否则人质后果不堪设想。值班民警接报后,立即给值班民警汇报案情,并将案情通报分局刑侦八大队。因案情重大,八大队立即向分局汇报案情。分局指令,由重案大队和八大队组成专案组侦查此案,及时解救人质,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专案组在紧锣密鼓侦查案件时,疑犯威胁被劫持的一名女服务员再次给歌舞厅打来电话,让歌舞厅负责人把钱打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否则她们人身安全将受到侵害。为稳住疑犯,歌舞厅负责人按照警方的方案与嫌疑人周旋,以寻求有利时机抓捕歹徒。

  两次汇款锁定疑犯方位

  为确保两名女服务员的人身安全,歌舞厅负责人得到警方许可后,按照疑犯的要求给指定银行账号汇款18000元,但歹徒并未满足,反而威胁恐吓歌舞厅负责人,让他继续汇款。警方研究案情后,决定让歌舞厅负责人再汇5000元,要求歹徒必须放人。其间,警方采取多种侦查手段,锁定歹徒在河北省廊坊市,并派民警赶到廊坊市准备抓捕疑犯。

  10月10日15时许,歹徒收到钱款后,释放了人质。民警在疑犯窝点,将一名男子抓获。之后,另一名女子到银行取款时,被设伏的办案民警抓捕。

  精密谋划实施绑架终落网

  经审讯,疑犯耿某(女)、郭某(男)均是山西省人,他们暂住在河北省廊坊市,无正式职业。案发前,耿某、郭某在廊坊市一娱乐场所结识,并策划到塘沽劫持女服务员敲诈歌舞厅负责人钱财。

  10月5日,耿某在廊坊市租赁一辆汽车,开车和郭某到塘沽区作案,并携带透明胶带、一把匕首和两副手铐等作案工具。到塘沽后,耿某在塘沽区城乡结合部高速公路口等候郭某。郭某打车到歌舞厅后,通过大堂经理花费1700元把两名女服务员带出歌舞厅。之后,郭某回到耿某处,让两名女服务员和他一起乘坐耿某驾驶的汽车,后直奔廊坊市。途中,耿某声称他是公安民警,要审查她们,并用拳头猛击女服务员的腹部。郭某用胶带封住女服务员的嘴,给其戴上手铐,并塞进汽车后备箱内。

  到廊坊市后,耿某和郭某把两名女服务员押到耿某暂住处,对她们进行洗劫,抢得2部手机、部分现金和金首饰。之后,两名嫌疑人开始敲诈歌舞厅负责人钱财。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