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取就业机会积累求职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近日,省人才大市场举行了一场医药人才专场招聘会,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中不但出现了不少2007届高校毕业生,甚至还出现了大三的高校毕业生。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基本上抱着同一种想法:就业压力大,提前到招聘市场磨炼。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整个招聘大厅内挤满了前来招聘的求职者。在这些求职者中不乏很多手持2007届毕业生字样简历的高校准毕业生。据了解,每年大学毕业生集中参加招聘的时间一般都是11月的中下旬。可是今年从10月中旬起就陆续有很多高校准毕业生们手持简历,光顾各大人才市场的招聘现场。对此,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准毕业生。黑龙江大学的学生小李告诉记者,去年就听上一届的师哥师姐说现在工作难找,所以今年开学后她就开始陆续参加招聘会,想看看用人单位都怎么招聘,以便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王丽告诉记者,她的很多同学都来到了招聘会上,目的是想了解一下到底用人单位有什么基本要求,如果自己哪些地方还欠缺,就利用剩下的时间抓紧弥补。

  对于准毕业生提前在招聘会上“试水”的行为,省人才大市场的鲍大文经理表示,由于现在毕业生就业压力大,今年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的时间较每年早了近一个月。现在的招聘市场正处于承前启后的阶段,用人单位一般认为2007届毕业生还有将近一年时间才能毕业,不能马上产生效益,所以不太愿意录用。但对明年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现在多积累一些招聘经验,做好求职的心理准备是有好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