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经签证被祖父母从香港带到温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33 温州都市报

  原本计划昨天下午3时55分从温州飞往香港的MU5027次航班,因一名此前未经签证入境的1岁男婴监护人又不具备出境资格,无法陪同遣返至香港,航班因此被迫延迟。截至昨晚7时航班才起飞离温,90多名乘客为此苦等了3个小时。

  “我要去香港办急事,但下午3时55分的飞机到现在还不起飞,到底怎么回事?”昨晚6时许,焦急的吴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飞机因不明原因迟迟未能起飞,90多名去香
港的乘客滞留永强机场国际候机厅。“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其中还有部分外国乘客。”

  昨晚7时15分,记者赶到永强机场国际候机厅。据机场边防检查站一工作人员称,前天晚上8时多,他们在对香港飞至温州的一航班入境检查时,发现一名1岁左右的美国籍华裔男婴没有签证。工作人员称,这名婴儿本来要搭乘昨天下午3时55分东航MU5027的飞机遣返回香港,但由于监护人相关手续未办齐全,以致飞机延时起飞。

  东航公司温州基地总务部的贺俊生经理表示,这名婴儿姓张,其父母现移居美国,属华裔。前晚8时多,婴儿由其住在温州的祖父、祖母从香港接至我市。按照规定,国际航班的旅客需持有效护照登机,即便是婴儿,也应开具出生证明。而这名婴儿不具备任何相关入境和身份证明。

  据了解,非法入境者须在最短时间内,搭乘同一航空公司的飞机遣返出境,而2岁以下的婴儿不具备单独出境资格,应由监护人陪同。婴儿的祖父、祖母需办理自己的签证手续后才能陪同前往。而按正常程序,办理该手续至少需要一周时间。男婴因此入境、返港都变成难题。

  昨晚尽管东航公司与机场边防检查站多方努力,但按出入境有关要求,男婴最终没能搭机返港,只好暂时滞留永强机场。据介绍,东航工作人员已与这名婴儿家长经过协商并通知其居住在香港的亲戚今天来温,计划于明天由其亲戚带婴儿回香港,再转机去美国。

  另据了解,目前有关方面已与香港移民局、边检站联系男婴遣返事宜。夜间值班记者 胡建国 黄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