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艺谋《印象西湖》环保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有媒体和一些社会舆论对张艺谋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提出环保方面的质疑。3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媒体见面会,宣称这一项目的实施方案是科学、环保、安全、可靠的。

  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介绍说,2005年10月,根据《杭州西湖水域管理条例》,杭州水域管理处批复同意杭州印象西湖公司先行对演出所在地——岳湖
进行围堰,并帮助清淤。今年6月,清淤工作初步完成。10月初,外运淤泥4万余立方米。据检测,岳湖区域水体透明度从疏浚前的70CM提高到疏浚后的88CM。

  舞台构架采用防腐处理,舞台面板由松木板铺设,具备很好的防腐性能。而且舞台所有构筑、设施都是可逆的非永久性构造,具有环保、稳定、经济、可复原、可拆卸等优点,不用时可以全部拆除,不会改变该区域的历史风貌和环境景观。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坚平说,演出音响采用独立耳机,每位观众都佩戴耳机观看演出。据监测,项目声源所产生的噪声值在各监测敏感点的值约为45分贝,比正常情况下项目相邻的北山路交通噪声产生值(54分贝至69分贝)要小9分贝至24分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