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助人受伤,今后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王郦 记者 吴明明 王彪)昨天,聋哑夫妇戈兴利和涂彦荣一筹莫展地坐在苏州瑞兴医院的病床上,夫妻二人眼里满是泪水。由于双手的创伤,戈兴利连表达自己意思的手语都做不了,只能大致靠手势来表达意思。

  戈兴利来自泗阳,两年前和妻子到苏州打工。因为两人均是幼年药物中毒而致聋,所以来苏州找工作着实费了一番力气。好在戈兴利为人勤恳老实,被一位老板看中,两年多
来一直在老板的小型加工厂里靠打工维持生计。10月1日下午,戈兴利正在店内干活,同事的机床出了点问题,戈兴利热心地上前查看,想用手把卷在一起的皮带给拉出来,没想到,另一个同事没看见戈兴利正在拉皮带,按下了开关,戈兴利的双手一下被卷了进去。老板赶紧将双手是血的戈兴利送到瑞兴医院,经检查,戈兴利右手的中指、无名指、小指前端均有缺损,左手也有损伤。老板虽然家境也不宽裕,但一直陪着戈兴利夫妇,拿出钱替戈兴利付了医药费,还等戈兴利做完手术才离去。

  虽然两手缠着厚厚的纱布,但戈兴利却很坚强。看到记者看不懂他的手势,他就把笔夹在伤势较轻的左手,将心里话写给记者看。他告诉记者,家中有三个孩子,为了给孩子筹集学费,夫妻俩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苏州打工。受伤后大夫曾向他征求两套手术方案,一套花费较贵但手的功能好一些;另外一套花费较便宜但手的功能稍差。当手术医生将两套手术方案写了满满的两张纸交给戈兴利看时,善良的戈兴利为了替老板省医药费,选择了较便宜的手术方案。

  目前,虽然戈兴利的老板也在积极筹款帮助治疗,但由于涂彦荣也请假歇工看护丈夫,因此两人的生活和家中孩子的生计均成问题。无法用语言表达心中的焦急,两人急得眼泪汪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