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顺无沙金自产珍珠没听说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1 大连晚报

  一购物中心出售据称是采用产自旅顺的沙金和珍珠所做的各种首饰欺骗游客,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

  旅顺无沙金自产珍珠没听说过

  ■本报记者卓升通讯员井惠群

  本报讯一家购物中心出售据称是用产自旅顺本地黄金山的沙金和本地“珍珠养殖基地”生产的珍珠所做的各种项链、戒指等首饰。工商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发现,世上根本就没有沙金这种东西,那只是一种合成的工艺品,旅顺也没有珍珠养殖基地,自产珍珠更是无稽之谈。

  “创佳”活动开展至今,市工商局、旅游局、公安局等10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检查了大连旅顺白玉塔、世界和平公园、金石发现王国等景点和购物场所,严查旅行社虚假宣传。前不久,旅顺工商分局陆续接到游客投诉,称个别企业和个体旅行社虚假宣传旅顺产沙金、有珍珠养殖基地等欺骗误导游客购物。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其中一家购物中心正在出售据称是用产自本地黄金山的沙金和本地“珍珠养殖基地”生产的珍珠所做的各种项链、戒指等首饰。执法人员还发现该中心以前曾因此被工商部门处罚过,现在又重新注册了新名字继续进行虚假宣传欺骗游客。

  在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后,旅顺工商分局制定了《旅游购物场所管理规定》,对辖区内所有购物场所提出了必须亮证、照经营,出售商品必须明示具体的产地、价格等,如果是外地的要有当地产品质检报告的要求。对于旅游干线两侧靠近路边的露天早夜市则限时间、限地段、限品种,到规定时间即清场,不允许卫生无法保障的直接入口食品在此销售。

  此外,西岗分局站北工商所针对在俄罗斯旅游一条街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业户商品标价不全,消费者投诉接待站标志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开办单位立即派人到物价部门购买物价签发放给业户,同时在明显位置重新设立消费者投诉站,配备专人值班,为游客投诉提供方便。在大连各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工商执法人员正在张贴和散发致广大游客的一封信,提醒游客旅顺不产沙金、也没有登记注册“珍珠养殖基地”,请游客务必谨慎购物,理性消费,并留有投诉电话。

  目前,大连市工商局以食品安全、虚假广告、商标侵权,特别是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行为为重点,对机场、码头、休闲娱乐、旅游景点和购物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有力的促进了“创佳”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