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潜海造成截瘫叔叔不让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41 大连晚报

  潜海造成截瘫叔叔不让住院

  这名青年在我市一海岛为私人业主第一次潜海捞海货便不幸患病,而其叔叔竟决定与私人业主“私了”

  ■实习生吕晓琳本报记者化冰

  本报讯一名18岁的青年在我市的一个岛上为某私人业主潜海捞海货。不幸的是,第一次潜海时候,该青年就得了急性脊椎性减压病,造成高位截瘫。其叔叔等人将他拉到大连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防治院进行的时候,居然出现戏剧性的一面,私人业主与其叔叔经过商谈决定“私了”,叔叔强行将青年拉走了。

  据了解,高某是内蒙古人,今年年初来到我市某个岛上当潜水员,戴着面具潜入水下捞海参、干贝和螃蟹等东西。业主根据潜水员的潜水时间长短、收获的东西多少,给付较高的工作报酬。高某听到这个情况后,当场答应接受这份工作。业主没有与高某签订什么用工合同,只让有经验的潜水员简单地教了他一下操作的要领,经过几次试验以后,就让他潜下海开始打捞了。

  前天是这个青年第一次潜水,也许是由于某些要领没有掌握好,也许是发生了什么事故,这个青年下海不长时候,就出现了异常现象,最后,在海面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青年总算浮出了水面。但是,该青年立即感到自己从胸部以下已经失去了感觉,双腿已经不会动弹了。

  这个青年的一个叔叔也在这个岛上干活,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将伤者高某送到了大连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防治院进行抢救。经验丰富的主治医生姜树华诊断高某为急性脊椎性减压病造成高位截瘫,必须住院进行综合治疗。

  就在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高某的叔叔被私人业主叫到一旁,进行讨价还价,双方决定对此事进行私了,高某的叔叔决定不让高某在大连的医院治疗,而是把高某拉回“家乡”进行治疗。作为主治医生,姜树华认为这个病人有很大的危险,希望他在大连立即进行治疗,但高某的叔叔执意坚持转院,叫人将高某拉走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的所谓海碰子出事相当多,这些海碰子为了经济利益,没有职业防范意识,也不做定期的健康检查,还有许多人没有和私人业主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任何保险就下海,许多人根本没有经过专业人员的培训,没有合格证书就敢下海,因此导致悲剧屡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