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0新闻人徒步滨海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01 大连晚报

  

2000新闻人徒步滨海路(图)
11月8日是第七个中国记者节,我市的新闻从业人员以特殊方式庆祝节日

  2000新闻人徒步滨海路

  ■文/首席记者徐瑾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伴着轻柔的海风、眼里是满山的红叶,昨日上午,滨海路迎来了这样一群步伐矫健的人。他们,就是来自我市各新闻单位的新闻从业人员。

  今年的11月8日是第七个中国记者节,在去年以徒步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之后,大连新闻界决定,今年继续以这一健康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就这样,平素忙碌惯了的“老记”们再次享受了这一难得又难忘的徒步光阴。

  2000新闻人齐聚星海湾

  昨天一大早,全市约2000名新闻工作者一改平时的斯文,身着运动休闲装汇集到星海湾广场。各个新闻单位的社旗、台旗迎风飘扬,将星海湾广场装扮成欢乐的海洋。上午8时,随着大连电视台“南极科考先锋记者”佟伟东的一声发令枪响,这支徒步大军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据悉,此次徒步盛会由大连市徒步协会和大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大连晚报社承办,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商报、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北方体育报、大连法制报、大连广播电视报、现代女报、东北之窗和天健网共同协办。

  因为我市已经成功举行过4届国际徒步大会,徒步爱好者很多。这支由新闻人组成的徒步队伍一出发,就吸引了很多市民注意。老人、孩子、摄影爱好者,纷纷自发加入徒步队伍。

  小记者争相采访“老记”

  徒步队伍里,穿着整齐还不时唱着歌曲的一群“小家伙们”十分引人注意,他们是来自格致中学和大连理工大学附中的小记者们。作为大连晚报的学生记者团,40名小记者也“像模像样”地与“老记”们一起庆祝这个属于记者的节日。

  “请问你最难忘的一次采访是什么?”“当记者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徒步活动还没开始,“老记”们就成了小记者们的采访对象。这些孩子们七嘴八舌的提问,让平时总是采访别人的“老记”们一时间还真难适应“角色互换”。曾随我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赴南极考察的本报记者刘万恒,更是成了小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

  交警为徒步盛会护航

  此次徒步盛会从星海湾广场起步,途经贝壳博物馆、森林动物园、付家庄公园、燕窝岭、北大桥,最终抵达老虎滩海洋公园虎雕广场,全程共计10公里。因为路途中不断有市民自发加入,这个徒步的队伍如同滚雪球一般,越来越壮大。

  为保障这次徒步盛会的秩序和安全,大连公安局交警支队特意派出警力,在星海湾广场的滨海路入口指挥车辆通行,而经过这里的新闻人则纷纷挥手向交警表示感谢。此外,此次徒步盛会还得到了市卫生局、城建局、星海湾管委会、以及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等部门和单位的协助、支持。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徒步行走,上午11时左右,这支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终于抵达了终点站——老虎滩海洋公园虎雕广场,大家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

  图片说明:徒步大军从星海湾广场出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