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运会冠军突患重病 家境窘迫难承受治疗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1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朱俊林 李亚莉)在9月举行的省十运会上,17岁的郴州姑娘胡秀丽英姿飒爽地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可不到两个月时间,这位体育健将却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昨日下午,胡秀丽的父亲胡八雄满眼泪花地向笔者诉说了孩子的病情。

  胡秀丽自幼爱好体育,在资兴市鲤鱼江镇中学读初一时跟随体育教练学起了皮划艇。她聪明好学,刻苦训练,成绩非常突出,深得教练喜爱。初二时便代表郴州到省里参加皮
划艇比赛,在两个项目上分获一、二名。2003年初中毕业后,教练将其推荐到武汉竞技学院读高中。在今年7月23日至30日举行的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上,胡秀丽以11分25秒73的成绩夺得女子皮艇乙组3000米项目第五名,并荣获女子四人皮艇1000米乙组第二名、女子四人皮艇500米乙组第三名。9月,在湖南省十运会上,胡秀丽又在两个项目上分别夺得金牌、银牌。

  然而,9月19日,当胡秀丽刚从外地参加完赛事返校时,突发高烧,教练将其送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

医院,经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在医院住了3天后,经济困窘的胡八雄不得不为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了郴州。9月24日一大早,胡八雄便带着女儿来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复诊。诊断结果一模一样。“再生障碍性贫血”几个字阵阵地刺痛着胡八雄的心!

  据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梁欣荃介绍,目前通过药物控制,胡秀丽的病情还算比较稳定。估计恢复骨髓造血功能要在3个月以上,维持治疗时间不少于两年,医疗费用至少需要15万元。

  从住院到现在,胡秀丽的治疗费已花去了近3万元,面对所需的巨额费用,胡八雄一筹莫展。他哽咽着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在家务农,农闲时,自己便到煤矿里去打工。家里所有的积蓄几乎都投到了二女儿胡秀丽身上,女儿就是他们一家人的希望。现在,大女儿已到深圳去打工,这两天他又说服了小儿子辍学,想通过全家之力让女儿重新站起来,回到训练场上。

  笔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副院长李晋红口中得知,目前医院对胡秀丽的病情十分关注,准备全力对其进行救治,对缺少的设备和药物都将及时从外地调运,并将发动全院医务人员捐献爱心款。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帮助胡秀丽尽快站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