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肥东警方速破一起抢劫绑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近日,肥东一电脑学校几名学生被抢,且其中一人被犯罪分子绑走。肥东警方在接到报案后,通过细致侦查,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将被绑学生成功解救。

  学生被绑

  位于肥东龙塘某电脑学院成教院某班学生郝某、贺某和方某租住在龙塘新华小区,
10月27日上午,这3名学生没有按时上学,直到上午9时多,贺某和方某才惊恐万分地来到学校说,他们昨夜遭3名陌生男青年殴打抢劫,郝某和贺某的手机被抢,郝某还在凌晨时分被其中两男青年带走了。

  学院保卫科就此立即向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报案。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指令刑警大队和撮镇派出所成立专案组。

  展开侦查

  专案组紧锣密鼓开展调查,当日上午查明,此案件缘起住在龙塘新安小区一个电脑软件老板赵某的一部价值八九千元的数码相机被盗。10月18日,赵某的数码相机被盗,他无端怀疑是租住在新安小区的郝某等三名学生所为,并把这一怀疑告诉了熟人朱某,朱某于是说有办法帮他“查查”。10月26日晚8时许,朱某与社会闲散人员汤超等三人进入郝某等三学生的租住房,看遍房里东西,未见数码相机,朱某等人悻悻离去。

  离开学生住处后,社会闲散人员汤超遇到网友江金龙和“大宝”,遂将刚才帮一老板“查”被盗数码相机一事说出,三人都认为可以此为由头诈这些学生一些钱花花。

  三人随即折回到郝某等住处,对三名学生拳打脚踢,逼学生承认偷了数码相机,其间,分别将郝某的一部手机和贺某的一部手机抢去。时近第二天凌晨,郝某被迫说出自己有一张卡,卡里有700元钱,哀求他们拿到钱后,不要再打他们。一听说有钱,“大宝”留下看住另两学生,汤超和江金龙则迫不及待带着郝某于凌晨2时打的去取钱。

  专案组循着每一条蛛丝马迹向前侦查。10月27日下午3时许,一陌生男子持郝某的手机拨打郝某父亲的手机,声称郝某因偷数码相机,现落在他们手上,要郝父拿出10000元汇入他们的账号,否则把郝某带到外省,并把他的手指头砍掉。郝父接电话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校方和警方。

  案件的性质在恶化,郝某很可能会受到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的伤害,专案组一面与郝父联系、配合,暂时拖住犯罪嫌疑人,一面请合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协助侦查。同时对犯罪嫌疑人汤超和江金龙的社会关系和活动规律进行全面调查。很快查清两名犯罪嫌疑人就隐藏在合肥市合裕路一带。专案组对这一带的网吧和小旅社进行全面搜查。

  警方抓捕

  10月27日上午9时多,负责在出租房里看守学生方某和贺某的犯罪嫌疑人“大宝”,估计汤某等同伙去取钱已成功,遂逃离了学生住处。

  下午3时多,学生方某和贺某在学校忽然接到同学郝某电话,称自己将回老家。专案组侦查分析,郝某仍被歹徒控制,这些只是他们为了达到犯罪目的而制造的假象。

  10月28日上午9时,专案组查出犯罪嫌疑人劫持郝某就住在合裕路朋友旅社里。专案组精心部署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汤超和江金龙抓获,将郝某解救出来。

  经审讯,两犯罪嫌疑人交待,10月27日凌晨他们带郝某到合肥取钱,取了钱后,又将他带到小旅社里住下,逼问出郝某父亲的电话号码,欲再诈他一笔钱。他们一面打电话要挟郝父拿10000元出来,一面又逼郝某打电话给同学,制造烟幕来掩护作案。然而这小小伎俩岂能蒙住专案组。

  现犯罪嫌疑人汤超、江金龙已被刑拘,涉案人员“大宝”正在追捕之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许嘉发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