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网络平台成免费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10 深圳商报

  图书馆网络平台成免费网吧?

  有人玩游戏,有人网上聊天,图书馆称暂不禁止亦不提倡

  深圳商报记者张意梅

  【本报讯】近日,市民杨先生来到新落成的深圳图书馆,打算上网搜索一些相关资料。他来到图书馆互联网服务区,发现不少人占着电脑在上网聊天、玩游戏。杨先生想问,图书馆的互联网服务是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资讯服务的,怎么成了少数人“免费网吧”呢?

  有人在图书馆玩游戏网聊

  日前,记者来到深圳图书馆四楼互联网服务区看到,宽敞明亮的服务区内有50多台提供上网服务的电脑,电脑前已经坐满了读者。记者逛了一圈,发现至少有10位读者在打QQ的扑克游戏、联众扫雷游戏、QQ聊天或者看网络视频,而此时,服务台前共有13位读者在排队等候。

  正在打QQ扑克游戏的叶先生告诉记者,馆内电脑并没有QQ和游戏软件,这些都是他自己从网上下载的。“图书馆没有限制不许玩游戏,挺多人都在玩。我反正没事就过来上上网、玩玩游戏。”他说。而正在上网搜索资料的李小姐说,她今天已经是第二轮排队上网了。当天12时30分开馆时她上了一个小时网,之后又排了一次队上网。她表示中午和周末时分排队上网的人数都比较多,像目前这种状况可能需要等待半个小时才有电脑上网。

  这时,排在队伍最后的一位读者急着查资料,他望着长长的队伍无奈说道:“这得排多久啊?”

  图书馆表示,不禁止不提倡

  记者看到,在图书馆互联网服务区内,有不少穿着学校制服的中学生在上网聊天和玩游戏。

  市民杨先生则认为,图书馆是公共资源,应该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查询资料信息服务,而不该成为少数人的免费网吧。一些人在图书馆玩游戏、上网聊天霸占公共电脑,影响了他人正常上网搜索资料的权利。

  图书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读者上QQ或者玩游戏的行为暂不禁止,但是也不提倡。

  该工作人员表示,图书馆为读者提供良好的互联网服务,帮助读者利用馆内资源进行学习,譬如上网查询资料,搜索信息等。既然图书馆提供基础的互联网服务,暂时也不会明文禁止读者网上聊天、玩游戏的行为。不过,为了提高互联网平台的利用率,他们已经把每次上网时限由两小时减至一小时。(请杨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图为在图书馆互联网服务区,有人正在上网聊天。深圳商报记者薛云麾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