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妈不亲后妈不爱临沂少年不堪暴力 济南街头流浪月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2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4日讯(记者 李永明)冰凉的夜里,一位15岁临沂少年站在普利街一家饭店门口哭泣,一哭四个小时。好心的市民通知民警将他带到了派出所。少年说,父母离异,妈妈打他,继母打他,他就一个人跑来济南,已经一个多月了。

  记者在共青团路派出所见到少年时,他的眼圈还是红的,几名派出所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劝他,稳定他的情绪。

  少年身穿着黑色毛衣、蓝色裤子,全身满是灰尘。双腿弯曲着跪在地上,怀里紧紧地抱着一个带卡通图像的塑料包。他是兔唇,像动过手术。民警让少年坐在椅子上,他摇头,问他饿吗,还是摇头。民警想看看他的包里有没有什么身份证明,少年警惕地压低身子,不让动。

  派出所民警叶鹏告诉记者:“这孩子站在普利街一家饭店的门口,四个多小时内一直在哭。我们想把他带回来,他不肯。我说你看叔叔像是坏人吗,这孩子摇头。最后还是两个人硬拉着把他带了回来。”

  少年刚到派出所,陌生的环境让他不知所措,还是哭。民警耐心地劝了他一个小时,少年的情绪才渐渐稳定下来。

  在少年断断续续地讲述中,记者了解到,他叫小飞(化名),15岁,刚上小学二年级,家在临沂市苍山县。他说:“我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我和妈妈一起住,妈妈打我;后来我和爸爸住,后妈也打我,我就跑出来和朋友一起。”

  小飞告诉记者,他是一个多月前自己坐火车来济南的,身上有60多元钱。“还有多少?”记者问,“零”,小飞调皮地用手做个O型。民警给他纸和笔,他一笔一划地把爸爸、妈妈还有妹妹的名字写出来,几个字歪歪斜斜。

  “想回家么?”记者问他,“不想”小飞回答。

  “那谁对你最好?”

  “爸爸”说完小飞跑到墙边测身高的地方,比划着。“一米五四,很高啊。”民警夸他,小飞灿烂地笑了起来。

  “这孩子真是可怜,脾气又倔,一个人跑到济南,不知道这些日子怎么过来的。”一位派出所工作人员感慨地说。民警叶鹏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可能联系孩子的父亲或是母亲,把孩子送回家。但现在小飞并不知道家里的地址或是电话。如果联系不上,他们将通过救助站帮助这名离家出走的少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