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盒绿箭口香糖“中奖”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1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武隆县中学高二学生汪劲松买回一盒绿箭口香糖,意外“中奖”10.8万元。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回复:从未举办过此类活动。

  汪劲松称,昨上午,他在校外花1.5元买了一盒5片装绿箭牌口香糖,撕开外包装,见附一份说明书和一张刮刮卡。刮开卡片上密码区,出现“216898、二等奖”字样。比对中奖说明书,自己竟中了现金10.8万元。汪劲松有些犹豫,担心受骗,电话向本报反映。

  记者在这份印刷精美的说明书上看到,说明书显得很“正规”,除加盖有”美国箭牌有限公司中国广州分公司”和“广州第一公证处”公章外,还留有联系地址和电话。

  记者以中奖者身份拨通说明书上公证处电话,一男子听后让先联系兑奖热线。接热线的女子自称吴化桐(音),她同样确认中了二等奖。吴称,可带有效证件直接到广州领奖,或者先将1080元公证费电汇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待收到公证费后再将奖金汇给中奖者。

  记者联系箭牌口香糖全国客服部,肖姓工作人员肯定:该中奖活动是骗局。肖称,箭牌口香糖在中国仅有的公司名称为“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她强调,公司从未举办过此类中奖活动,中奖说明书上所留电话,无一部为箭牌公司所有。

  肖姓工作人员,该公司目前已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数起类似骗局反映。说明书和刮刮卡如何进入了口香糖包装盒?她称,还待调查。该公司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郭璟)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