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树林是深圳的“绿色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20 深圳特区报

  红树林是一种稀有的木本胎生植物,是陆地向海洋过度的特殊生态系。红树林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生物资源量非常丰富。红树林区是候鸟的越冬场和迁徙中转站,更是各种海鸟的觅食栖息、生产繁殖的场所。红树是稀缺的树种,红树不仅仅在深圳,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现存的数量都是不多的。其生态意义及对改善生态环境都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所以我们大声疾呼: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树木,更要爱护红树林。

  从这个角度来说,把红树确定为深圳市树,不仅体现了深圳作为环保模范城市对生态环境的呵护与重视,对稀缺资源的珍惜,而且大大提升了深圳作为一个文明城市的形象。

  我们借此机会,倡议市民不仅要爱树护树植树,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少用甚至不用餐巾纸,祭祀时用鲜花代替烧纸,节约用纸,珍惜纸资源,从而保护我们的环境。“绿色希望”环保协会借倡议将红树作为深圳市树之际,不仅高声礼赞并号召全市市民换一种思维方式去种树——那就是珍爱树木,珍爱红树林,借此保护我们脆弱的生态环境。而且要长久地坚持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