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产品让居民大开眼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20 深圳特区报

  罗湖区举办节能技术与产品社区巡回展

  节能产品让居民大开眼界

  【本报讯】(记者戴晓蓉)昨天下午,在湖滨社区碧波花园中心广场,罗湖区举办首次节能技术与产品社区巡回展,13家节能企业带着自己的节能产品,走进社区向居民们现
场演示推广,这些最新的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让社区的居民们大开眼界。

  居民争相试用产品

  一家公司的双能空调热水器演示场地被居民们围得水泄不通。这套设备的原理是一台空调连着一台热水器,用空调主机排放的热量转化为热能带动热水器烧水。在现场的居民们看到这边柜式空调凉风悠悠地吹着,那头才几分钟热水器的储水器里就已经装满了热水,别提多感兴趣了,围着展示人员不停的询问,听说使用这种节能产品能节约70%的电费,立马就有人表示要购买。

  孩子们则对一台健身发电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排着队上去“踩单车”。脚才蹬两圈,后面电板上接着的灯泡一色全亮了。这种节能产品集健身和节能于一体,能够将踩单车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将其储存在储电器里。公司人员向居民们介绍,早上起来在健身器上锻炼半小时储存的电能,可以供应晚上看3个小时的电视呢。

  “爱车族”们都在观看蒸汽洗车的现场演示。这种新型的洗车设备将水加热到160摄氏度变成蒸汽,用蒸汽电解进行去污,洗一辆车只需要1-2公斤水,只有传统洗车耗水量的2%,洗车过程既无废水又无污染,大伙儿对这种新技术都啧啧称奇。

  节能专家现场讲解

  “家居室内气温夏天不宜超过26摄氏度,室内外温差不宜超过5摄氏度,空调每调高一度,就可省电10%,从节能和保健双重意义考虑,应科学设置室内空调温度;每年清洗空调一次,可以节能5%;电脑关机后,将电源拔掉,每年可节省300多度电;洗米水可用来洗菜、浇花,洗手水可用来冲便池……”

  台上,节能专家们讲得认真;台下广场上,上百名社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在昨日的节能巡回展上,罗湖区还专门请来了深圳市节能协会、深圳市节能专家委员会的节能专家们,在台上为群众讲解节能技术,介绍节能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节能知识讲座”。讲座进行完后,主办单位还专门设立了问答环节,很多居民还就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节能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