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狗咬一口 他又跳又闹后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最新案例

  在持续了几日的情绪狂躁、全身乏力等症状后,11月2日晚,居住在成都市武城大街的杨德华突然被发现身亡。根据其症状,现场医生初步认定,他很可能死于狂犬病。

  发病 他突然情绪失控

  杨德华50多岁,靠在餐馆打杂和做搬运工为生。据邻居景老板介绍,杨德华身体一直很好,几天前,他开始出现低热、头痛、全身乏力、流鼻涕等症状,他以为自己感冒了,便到附近的诊所买了点感冒药吃,可吃了药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出现恶心、烦躁不安等症状。

  11月2日凌晨,邻居们被一阵撞击声惊醒,声音从楼上杨德华的房间传来,房门打开后,大家吓了一大跳,只见杨德华血流满面,脸上还有不少暖水瓶碎片,虽然情绪十分狂躁不安,但他称自己没事,让邻居们都走。

  11月2日中午,景老板正在切菜、炒菜准备卖盒饭,突然,一脸血迹的杨德华冲了出来,在门口又跳又闹。景老板赶紧上去劝阻,杨德华情绪十分烦躁,见其无法控制,邻居们拨打了120,市二医院的救护车赶来给他清理了伤口,但他拒绝去医院。

  推断 与曾被流浪狗咬伤有关?

  大家好不容易将杨德华弄回房间,给他端来饭菜,让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吃。晚上8时许,大家吃晚饭准备去叫他时,才发现坐在凳子上的他已经死亡。邻居们推测杨德华的突然离去可能跟一个多月前被狗咬有一定关系,而且他发病的症状和狂犬病症状很相似。据了解,医生赶到现场后初步认定是狂犬病发作。

  一个多月前,杨德华在武城大街上散步,看见一条流浪狗在树边玩耍,这条狗很小,他伸出手想摸一下,哪知道小狗一转身就咬了他的手一口,然后“汪汪”叫着跑了,杨德华按着手指上正流血的伤口回家,擦了一点白酒消毒,邻居提醒他最近狂犬病流行,最好去注射疫苗,但杨德华没有去。本报记者 魏丽英 邓旆光

  惊心数据

  今年以来 全市19例狂犬病患者全部死亡

  记者日前从权威部门获悉,成都自1999年起至2004年,连续6年无狂犬病发生,2005年报告狂犬病发病两例,死亡两例。今年4月以来,成都相继发生狂犬病疫情,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狂犬病报告发病人数明显上升,截至10月17日,全市报告发病19例,死亡19例。死亡率高达100%,所有病例均有典型的临床表现,双流、青白江、龙泉驿、金堂、温江、大邑、新都都有病例。19例病人均未注射抗病毒血清和免疫球蛋白,大部分病人没有处理伤口和注射狂犬病疫苗。伤人犬只以流浪犬、野犬为主,但也包括部分家犬。

  截至9月14日,全市登记现有犬只410673只,免疫301814只,免疫率为73.49%,全市对128只犬只进行了带病毒监测,发现阳性6只,带毒率为4.68%,全市捕杀病犬、野犬、恶犬9676只(限养区922只),处理犬伤及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34482人。此外,狗叫扰民、不清理狗粪、约束不严造成狗咬伤、惊吓路人等不文明养狗行为,不但污染了城市环境,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还造成邻里关系紧张。记者 魏丽英

  新闻链接

  恶狗屡屡伤人

  8月12日,金堂县赵渡社区永利村1组,一条白色土狗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先后将6人咬伤,受伤最重的范婆婆右大腿膝关节内侧被咬下一块长25厘米、宽20厘米的皮肉。

  10月25日,金堂县淮口镇一条恶狗将两岁小女孩刘琴琴左脸、眼睛和耳朵咬伤,奶奶上来抱她时又被恶狗咬住左腿不放,幸好爷爷刘尚光及时挥起锄头将恶狗打死。

  11月1日,在双流县黄水镇桃荚村,一条麻灰色的土狗接连咬伤两位老人,77岁的吴素华婆婆左脸被咬伤,63岁的夏大爷左手被咬伤,后来这条狗被村民用电击毙。

  热线评说

  请打86613333-1说说狗患烦恼

  近年来,城市养狗的居民越来越多,狗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乐趣的同时,也因为部分养狗者的不文明行为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犬只伤人等许多麻烦问题,恶狗伤人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成都狂犬病发病死亡率高达100%,狂犬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而在你的身边,你是否遭遇过这种种因狗患带来的麻烦问题呢?今日起,欢迎读者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1讲述你的故事、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