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兄弟联手救中国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样的秃顶、一式的花白头发和高鼻子,Stulberg两兄弟在美国骨科领域已成名多年,在各自的医院独当一面。昨日下午,在华西医院手术室,兄弟俩16年后首次联袂登台,加上国内顶尖专家裴福兴,3大高手一起出手,希望帮助一名普通中国病人重新站起来。

  兄弟携手 帮她进行关节置换

  昨日清晨7时,首批4个病人被推进手术室,他们将同时接受膝关节置换手术。

  49岁的孔希瑜20多年前因患产后寒,已经整整16年没有下床走路。下午3时40分,她被推进了手术室。“这么严重的病人,在美国需要1年的康复训练,才能够走路。她手术后重新走路的机会只有50%。”康复专家Victoria.Brander说。

  哥哥David.Stulberg是芝加哥西北大学西北纪念医院关节置换中心主任、教授;弟弟Bernard.Stulberg是克里夫兰大学医学中心骨科教授。兄弟俩平时天各一方。如今他们16年后再度携手,一起为孔希瑜实施膝关节置换手术,加上中方核心专家裴福兴教授,可谓强强联手。3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尽量帮助她实现重新走路的愿望。

  一天半时间 完成11名患者的手术

  下午5时,双侧膝关节同时进行,3名专家默契合作。而在病房里David.Stulberg的女儿Debbie.Stulberg也忙个不停。作为一名家庭医生的Debbie第一次来到成都,她帮助筛选病人,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昨日下午1时40分,前日手术的两名病人第一次下床走路。在康复师的指导下,她们用脚跟着地,走得异常稳健。到昨日傍晚,中美专家仅用了1天半的时间,完成了11个患者的20个关节置换手术。到昨晚8时30分记者发稿时,孔希瑜的手术已经结束。

  离开成都前 友好信使将传递友情

  明天41名“健走行动”美方专家将离开成都。在离开成都之前,他们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把芝加哥市长Richard M.Daley10月31日写的信交给成都市领导,成为传递成都和芝加哥人民友情的使者。

  此外,不少接受了关节置换的美国病人痊愈后,还给中国病友写了一封封感人的信。

  按计划,明年“健走行动”将去厄瓜多尔,领队Victoria.Brander告诉记者,如果这里的病人需要他们,明年也许还会来成都。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方核心专家裴福兴教授也申请成为正式“健走行动”成员,以救治更多贫困患者。本报记者 刘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