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收藏手姿图片10万张 胶水用了150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王琰

  

七旬老人收藏手姿图片10万张胶水用了150瓶(图)

  资料图片让老人百看不厌

  走进蒋少华老人的家,仿佛走进了展览馆,400多本资料图画册、3000块石头让人目不暇接。

  蒋少华是武汉大学退休教师,50年前,他就爱上了收藏石头和儿童图片。“看着这么多娃娃脸,心情都舒畅!”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看眼神可以窥见人的内心世界。”上世纪70年代,他开始收集人物眼神,并分男册、女册和政要人物册。老伴见他天天裁剪人物眼睛图片,打趣地说:“把别人眼睛都‘挖’下来,你干脆把别人手也‘剁’了。”蒋少华转念一想,说的有道理呀,手或许比眼睛更能展现一个人的特性。

  于是,女人纤细的手、运动员投篮的手、交警指挥交通的手、农妇纳鞋底的手,都进了蒋少华的画册……

  为了寻找有特点的人物眼神和手势,蒋少华费了不少功夫。有一次,他在社区报栏里看到《工人日报》登的一幅照片:一群囚犯往前行走,最后一名囚犯扭回头来,眼神复杂地看着身后送衣服给爸爸的8岁小女孩。为了这张照片,他骑自行车在武昌寻了半天,第二天坐车在汉口的一家报摊才找到。

  “这些年,光胶水我都用了150瓶,我最多一天能贴1200张图片。”蒋少华边说,边麻利地贴图。收集、粘贴、整理成册,成了蒋少华几十年不变的习惯。他家中的400余册资料册,平均一本有1200张图片,记者粗略一算,也有48万张图。

  “我收藏了人物手姿图片10万张,人物眼神特写12万张,娃娃脸15万张,中国大坝、世界大坝图片约5000张……”他告诉记者,自己可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只是暂时没有找到申报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