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层次实用技能型人才奇缺 武汉物流企业面临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通讯员 郑艳 报道:最新披露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武汉市物流企业面临实用技能型人才、尤其高层次物流人才奇缺的现状。

  武汉市人事局、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等单位组成专班,对本市物流企业人才供需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结果显示,目前武汉物流人才总量4.1万人,中高级人才1.1万人,是上海(上海8万人)的一半;与青岛(青岛4万人)大体相当。

  调查结果表明,我市物流企业多数还在做仓储和配送运输,这是物流流程中最重要的两个要素,需较多的实用技能型物流人才,如叉车操作员、仓库管理员、分拣人员等。而社会上所培训的物流师往往是管理人才,有物流证书持证上岗的操作人员比较缺乏。调查中,企业普遍感到,拥有物流管理经验,懂现代物流信息化管理和供应链管理,能够科学调配的高层次物流管理人才在武汉很难招聘到。

  据悉,目前全市从事物流以及相关发展规划工作的,多为政府机关人员和一般物流管理人员,迫切需要大量物流工程技术、物流规划、物流软件开发、物流咨询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本月10日,“武汉人才”将举办2006年首届物流暨综合类人才交流大会,努力为人才与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此外,武汉目前正酝酿实施物流人才紧缺工程,努力完善物流人才优惠政策,营造物流人才发展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