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拥抱陌生人行动开始20分钟后被警察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郁文艳

  “拒绝冷漠和互相隔膜,让我们大家互相拥抱吧!”继长沙、北京等地的年轻人举行拥抱陌生人行动后,昨天,上海首次“抱抱行动”在南京路步行街举行,30多名年轻人高举写着“拥抱我吧”等语句的标牌,自愿接受陌生人拥抱。然而,活动开展不到20分钟,30多名年轻人即被警察带进派出所问话,活动也不得不提前结束。

  十多分钟,五六十人“抱抱”

  昨日12时30分,按照网上约定,“抱抱团”成员陆续来到来福士广场集中。13时30分左右,30多名20多岁的“抱抱团”成员被分成几组,分别站在步行街西头的第一食品商店附近和中间的世纪广场前,举起各自制作的标牌,有的上面写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有的写着“拥抱我吧”,有的写着“免费拥抱,FREEHUGS”。他们的这一举动迅即引来南京路上人群的关注。

  在

网络游戏公司工作的网友“天煞雪影”是在网上了解到“抱抱”行动,并自发加入的。长相甜美的她很快就迎来了拥抱,短短十多分钟内,先后有十多人上前和她拥抱,从六七岁的儿童、20多岁的青年到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都有。在十几次拥抱中,一对外国夫妇的拥抱最为热情,而中国人的拥抱则有点“蜻蜓点水”。面对这些来自陌生人的拥抱。

  经记者粗略统计,在十多分钟时间内,有五六十人和“抱抱团”成员拥抱过。

  带走问话,警察建议暂停“抱抱”

  近14时,警察突然出现,在世纪广场拥抱的成员率先被带走,随后第一食品商店附近及其他地点的成员也都被带走,几名随行采访的记者也一同被警察带走,几分钟后,30多人来到南京东路派出所。

  在派出所,所有人被要求交出身份证等证件,包括组织者“白骨”在内的几名“抱抱团”成员被带入房间内问话。40多分钟后,“白骨”从派出所出来,他告诉记者,警察先了解了有关他们这一活动的情况,然后表示活动可能会引起一些麻烦、造成一些影响,建议他们停止这类活动。

  15时左右,30多名成员全部离开派出所,解散回家,“上海抱抱团”首次活动结束。

  发起者:看到外地活动视频被感动

  从事网络游戏开发的男青年“白骨”是“上海抱抱团”的发起者之一。

  “白骨”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在网上看到

澳大利亚、长沙等地“FREEHUGS”的视频,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于是就建立了一个QQ群,这一QQ群号码在天涯、猫扑等网站公布后,一周内就有10人加入,表示愿意参加活动,于是大家就商定了时间、地点。“一个人每天都会碰到许多陌生面孔,多数人之间目光接触时带着警觉、排斥,甚至敌意。为了保护自己,我们选择保持距离。其实,很多陌生人是友好的,有的可能正受到感情伤害,那么何不给他一个拥抱,或许就能消除他心中的烦恼,给他带来温暖,哪怕是一点点。”

  参与者:更多“抱抱”出于好奇

  昨天,南京路上有数十位行人自愿与“抱抱团”成员拥抱,他们在拥抱时多数表现得很自然。

  一对外国夫妇表示,他们早就听说过这种形式的活动,在国外,互相之间拥抱很平常,给陌生人一个拥抱,自己会觉得很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多数参与者是出于好奇。一位男青年表示,看到一些人举着牌子,说给人拥抱,觉得很新奇,就尝试了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