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擅改规划惹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1 扬子晚报

  

开发商擅改规划惹争端

  新买的小区住房交付使用,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宿迁市“西院世家”小区在建设中,因开发商擅自修改规划,并且房屋质量存在诸多问题,10月30日下午,几十位业主聚集在该小区销售中心,拒绝接收新房,强烈要求解决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其中有30多业主要求集体退房。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位于宿迁市区马陵河畔的“西院世家”销售中心门前聚集着很多人(如图),他们手中拿着一封“致西院世家业主”的公开信,信中历数了小区存在违法销售、擅自改变规划、建筑质量低劣等二十一条“罪状”。一位姓周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小区6号楼202房间,但现在西面原先规划两层半的房子建成了三层半,严重影响了房屋采光、通风,小区的西北区开发商原先承诺有个小广场,现在也盖成了房子,最不能忍受的是,6号楼西面原先规划有停车位和绿化带,现在都没了,只建了一条不到2米的水泥路,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都很难进去。

  在销售中心内,几张桌子旁都坐满了前来讨个说法的业主,许多人在围着小区的沙盘规划,对照小区的现状,指出开发商的问题。一个姓鲍的先生说,小区原定9月30日交付,但开发商一直拖到现在,理由是雨天太多,现在说要交房,水电都不通,而且他们找到建设部门后,得知小区竟然没有“房屋单体验收合格证”,而原先承诺的安装暖气、燃气管道也没有了。

  记者采访时,一位民警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记者在售楼中心想找开发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时被告知“不在”。

  4日,该开发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王勇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的暖气设备已经购买到位,需要等到业主装修时指导业主安装,提出退房的业主并不多。一位售楼人员也说,有些签名拒收的业主已经拿了钥匙收了新房。

  本报记者 张凌飞 高 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