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开棺验尸查明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3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开棺验尸明真相

  警方撒网大抓捕

  东英派出所长邓宏武带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觉得死者死得可疑,邓宏武立即向临高公安局汇报。刘海志局长、陈青云副局长带着刑侦大队长符锡忠赶到现场。这时,死者已被
抬出村子准备下葬。起初符老太一家不同意开棺,民警耐心做工作,最后符家才同意。

  当民警打开棺材验尸时,民警意外发现,死者脖子上有一道红印子,脖子肿大,脸部紫黑色,警方怀疑很可能是他杀。经法医鉴定,确认死者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当警方的结论一出,全村人为之震惊,谁会害死一向贤惠善良的阿玲呢?

  警方调查得知,阿玲为人和气善良,与人相处很好,可王力当夜就在家里睡觉,案发后又不知去向。办案民警首先从王力身上查起, 在调查走访村民时,民警了解到,最近,死者因与同村一名开杂货店的43岁的大刚(化名)有

婚外情,被丈夫打骂过几次。

  办案民警认为失踪的王力有较大嫌疑,民警马上进行追捕布控,并向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发布协查通报。

  让警方没有想到的是,30天后,潜逃到三亚的王力会服毒自杀。

  朋友妻竟也欺负

  小店老板爱俏妇

  10年前,22岁的王力在儋州做伐木工时认识16岁的阿玲,阿玲长得高挑白嫩,容貌姣好,性格又好,一下子就吸引了王力。后来,她跟着王力给工人做饭,两人相恋一年后就结了婚,当时,阿玲还不到17岁。阿玲先后生育一女一男,女儿今年8岁,儿子今年6岁。婚后,王力一直到各地当伐木领工,妻子在家里照顾孩子,打理家务农活。日子虽然不宽裕,但夫妻恩爱。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3月,同村一名男子走进阿玲的生活,导致这个家庭走向毁灭。

  43岁的大刚家与王力家仅有几十米远,家里开了个小杂货店,这个小杂货店成了村民相聚的地方,阿玲也经常晚上到小杂货店看电视。大刚和王力哥哥是很好的朋友。大刚家原来很穷,王力家经常接济他。后来,大刚开了小店铺后生活才稍有改善。

  大刚见阿玲年轻漂亮,逐渐对阿玲有了想法,经常用话挑逗阿玲。阿玲是个非常单纯的女人,为人老实,对于大刚的挑逗只是笑笑而已。阿玲没有想到有3个孩子的大刚会对她有非分之想。可没有想到的事还是发生了,阿玲经不起对方的纠缠,两人终于发生了关系,从此两人一直保持关系。

  丈夫不堪耻辱

  一怒掐死娇妻

  今年6月的一天,在外打工回家的王力发现家里的挂历上写着一个手机号,王力问妻子是谁的号码?阿玲谎称是娘家亲戚的号码,细心的王力拨通了这个手机,结果接电话的竟是大刚。“你为什么有大刚的手机电话,还抄在日历上?”有了疑心的王力觉得妻子一定和大刚有暧昧关系,气愤地逼问妻子,老实的阿玲被丈夫的愤怒吓坏了,只好将和大刚的关系说出来。当时,王力对她打骂了一顿,从此,夫妇俩经常为此事吵架。

  王力将阿玲的事说给哥哥听,让哥哥拿个主意,哥哥的意见是如果将这事弄出去,家人都丢脸,让他管好阿玲,以后不要再有这事就算了。然而,纸毕竟包不住火,这事还是在村里悄悄传开。

  让王力不能忍受的是大刚的妻子吴某。吴某知道丈夫爱着阿玲,她除了痛苦外更恨阿玲。见到王力就指桑骂槐说自己的老公是一头“公猪。这话让王力特别剌耳,可王力又不能表现出来。妻子有外遇是丈夫的耻辱,何况对方是本村人。要面子的王力只能一人忍受痛苦,没法跟人说。

  9月23日,王力决定带着妻子离开村子到海口打工。经在海口工作的妹妹介绍,他们来到一家酒店应聘,王力应聘当了保安,可阿玲在应聘工作时无精打彩,酒店的人觉得阿玲可能身体不好,就没有招聘阿玲。阿玲觉得在海口太陌生不适应,而且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她提出还是暂时回家再说。王力觉得妻子不愿与自己在海口打工,是不想跟自己在一起,她还想着大刚。9月24日,夫妻俩回到村里,而悲剧就发生在当天晚上。

  突然间没了爹妈

  两个孩子泪汪汪

  11月3日,记者来到临高县东英镇西北村。从一个小院子里传出悲怆的哭声,王力的家弥漫着悲哀的气氛。王力72岁的老母亲符老太坐在破旧房前的石头上,6岁的孙子强强依偎在老人怀里。老人混浊的眼里浸满泪水:“我们怎么办?王力爸爸去世得早,我辛辛苦苦将几个孩子养大,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儿子儿媳都死了,我一个孤老太太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强强用小手擦拭着奶奶的泪水,孩子抽动着瘦弱的双肩也哭了起来。记者问强强:爸爸、妈妈上哪里去了?强强低着头说:“他们上山了,再也不会回来,我想爸爸妈妈,阿姨,让爸爸妈妈回家吧,我以后肯定听话,不淘气了。”

  据了解,制造这起家庭悲剧的大刚,无法面对村人的指责,他已将杂货店转让,带着妻儿远走他乡了,没人知道他们的下落。

  一位村民对记者说,王力夫妻俩死了,丢下两个不懂事的孩子,8岁的女孩暂时到外村的姑姑家寄养,今后还不知道怎么办。6岁男孩跟奶奶在一起,留在村里为父母守孝。孩子太可怜了,今后他们怎么生活,两个孩子现在都在上学,可是孩子今后的学习费用就成了问题,希望社会的好心人能帮助这两个苦命的孩子。

  如有爱心人士想为两个孩子捐学费,愿为孩子提供帮助,请拔打本报热线电话:66810222、66810221。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