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全程跟踪"暴走迷" 10小时南京"走"到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44 扬子晚报

  

记者全程跟踪"暴走迷"10小时南京"走"到镇江

  

记者全程跟踪"暴走迷"10小时南京"走"到镇江

  

记者全程跟踪"暴走迷"10小时南京"走"到镇江

  

记者全程跟踪"暴走迷"10小时南京"走"到镇江

  “吔!晚上可以聚会庆祝啦!”昨天上午10:15,在312国道戴家门收费站,“暴走迷”黄骅在一批热心车友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南京-镇江连续55公里的“暴走行动”,记者也结束了长达10个小时的采访。

  热心的车友——

  开车沿途做“保镖”

  前天夜里23:30,记者来到南京车管所门口看到,13辆不同型号的私家车一字排开,三十几名车友正围着黄骅,不停地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并将自己买的巧克力、矿泉水一个劲地往他手里塞。预计此次“暴走行动”将持续12小时左右,全程55公里,整个过程中黄骅不会休息,为了保证行走安全,防止车辆从自己身后过来发生意外,他选择走反道,一位细心的车友给他借来了一件专用的反光背心。

  网名为“草莓子”的车友告诉记者,在“黄包车”(黄骅的网名)徒步的这十几个小时内,他们会轮流隔半个小时给他发信息、打电话,了解他的状况,并在网上“直播”。

  23:45,黄骅的妻子在大家的笑声中,最后一次检查了丈夫随身携带的背包。00:00,在车友们的陪伴下,黄骅开始了“暴走行动”。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本报的采访车,还有一辆私家车一直与黄骅保持紧密的联系。第一个小时一直缓缓在黄骅前方行驶,此后每隔5公里会找个空地守候黄骅经过。

  “大家都叫我‘蛤蟆’。”这位车友笑着说,他和黄骅是在网上认识的,一聊才发现两个人同年同月出生,生日才相差4天。“我们立即有了种‘相识恨晚’的感觉。”

  惭愧的记者——

  跑了4公里就退缩

  从车管所出发前,黄骅告诉记者,慢走和快走对身体的消耗差不多,前面4个小时他的速度会非常快,建议记者在后半夜体验一把。出发后,记者在采访车上待了3公里后,就坐不住了,0:20下车尾随黄骅。尽管记者在一周前也有意识地进行过一些锻炼,下车后才发现其实没那么简单。他的速度相当快,记者必须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稍微喘口气就会落下很长一段距离。再加上沿途过往货车比较多,尽管黄骅一再表示“我先走了,不管你了”,可依旧不停地回头提醒记者注意安全。

  0:50,记者到达宁镇公路和仙尧路路口,此时已经落在黄骅身后15米左右,“啊!”记者无意朝路边瞄了一眼大叫起来,竟然发现了一条“人腿”。“是个假模特腿!”黄骅笑了起来。看来暴走光靠体力是不够的。1:00,采访车上的里程表显示,黄骅已经走了7公里,为了不让他分心,影响前进速度,记者结束了短暂的“暴走”。

  意外的朋友——

  16条短信支持“暴走迷”

  3:00,记者电话联系上黄骅,他已经过了龙潭了。3:52,记者在路上找到了黄骅,此时他已经走了27公里。因为沿途都是各种矿石车,他满脸是土。

  5:20,打着手电筒的黄骅在下蜀镇再次与记者相遇,他告诉记者,比预计的时间迟到了近半个小时,是因为刚才觉得有一点疲惫,就在一个加油站休息了20分钟。因为一直没有休息,此时的记者已经哈欠连天,想睡觉了。而黄骅依然精神抖擞。

  5:51,记者的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早啊!你们现在应该在路上吧?情况怎样?和黄师傅说:加油!发信息的人是在南京工作的淮安小伙子袁建飞。

  截至昨天上午10:00,记者一共收到了16条来自其他读者的鼓励信息。

  扬州的老汉——

  骑着自行车来“加油”

  “你是黄骅吧?”昨天上午9:15,黄骅距离目的地大约还有4公里的时候,迎面遇到一位骑着自行车的老汉。原来他是来自扬州的任履祥,“我看了扬子晚报知道你今天要步行到镇江,我一早7:00从家里骑自行车出发,想来给你加油的!”

  老任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3岁了,在扬州金属工艺厂工作,身体一直不是很好,5年前在朋友的带领下无意参加了一次冬泳,从此与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游泳、跑步、骑自行车,我天天都变着花样练,现在什么病都没有了。我佩服黄骅徒步55公里的勇气,一激动,就骑着自行车来了。”

  成功的尾声——

  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9:30,车友“仙人球豆豆”和“XO873”夫妇驾着两辆车从南京出发追上了黄骅。

  10:15,黄骅跑过收费站,奔向等候他多时的车友们和记者。已在目的地守候的“蛤蟆”激动地说,他早就把胜利的短信编好了,时间一到就群发出去了,“太早了,花店还没开门,我们就在路边采了点野菊花给你!”

  看着热心的车友、素不相识的老任,黄骅说:“一路上我共收到车友们63条问候、鼓励的短信,我能走完,离不开你们和所有关心我的人的支持……” 本报记者 杨 娟

  图一:本报记者在镇江收费站与黄骅合影;图二:爱人帮黄骅整理行装,为出发做最后的准备;图三:凌晨4:00,老黄在路边喝水;图四:终于到达目的地镇江。

  本报记者宋 峤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