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散步男女盘龙江边被劫杀 一年后民警凭指纹抓住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48 云南日报

  一年前,昆明市盘龙江边发生命案,两名劫匪对一对在江边散步的男女实施抢劫,女子借机逃走,男子则被当场刺死。由于女子未向公安机关报案,导致案件无法侦破。一年后,民警凭现场一枚指纹,将案件破获。2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由于案情重大,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去年8月19日晚上8点左右,覃某某和一女性朋友在盘龙江边散步。突然,迎面跳出
两个男子,其中一人手持尖刀对着两人,女友吓得撒腿就跑,覃某某被堵住。“快拿出钱来!”其中一劫匪拿刀对其威胁,另一劫匪从后面勒住其脖子。覃某某想挣脱两劫匪,拉扯中,一劫匪朝其身上捅了一刀,搜走一部手机,后将刀扔进盘龙江里趁夜逃走。

  次日凌晨,一名环卫工人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覃某某,报了案。由于逃走的女子未向警方报案,加之她未看清劫匪的脸,没有目击证人,给案件的侦破造成很大困难。

  一年后,民警通过现场搜集,发现了离作案现场不远处的地方有两个烟头和一个带血的烟盒。从这个烟盒上提取了一枚指纹,经过指纹比对,发现这枚指纹和一个有“前科”的叫张昌林的人完全一致,从而抓住了凶手。 庭审中,两被告人供述了当天作案的过程:当晚,张昌林给岳父过完生日后从岳父家出来,在张官营附近遇上久未见面的王世高。王说要去外地打工需要点路费。在王的邀约下,两人到菜市场买来了水果刀,埋伏在江边准备“苦点钱”。

  回忆当时的经过,张昌林说,当时他拿着刀对着男子,是王世高从背后将男子往前推时,男子的身子扑在了刀上。“是他自己扑上来的,我并没有想杀他。”王世高说,他在后面勒着男子,根本没看到张昌林在前面做什么。逃跑后,张昌林才告诉他他捅了男子一刀。

  庭上,死者家属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两被告人赔偿各种损失20万元。

  柏立诚(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