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千中小学生、市民参观航天科普知识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13 石家庄日报

  我市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顾晓萍)11月4日上午,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0周年航天科普知识展暨航天科普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中国宇航学会副秘书长龚金玉、《太空探索》杂志社社长田如森等嘉宾前来祝贺,并与近5000名中小学生和航天爱好者观看了展出和航模表演。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举办。展厅学到太空知识

  凤梨月饼比我们常吃的月饼小一些,还有航天员喝(吃)的那速溶菠萝汁、脱水蔬菜、八宝粥和饼干等真让人大开眼界。在展厅里,航天员食用的太空食品成了参展的一大亮点,整个展位不时地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

  透过展品玻璃罩细细观察里面的太空食品,高新区试验小学6年级的慧慧同学还不时地记录着。她指着航天食谱食品包说,这就是航天员在太空中放食品的“工具”。参观前,我对航天员太空食品进行了种种猜测,来到现场,航天员在太空吃的面筋、香菇、花生等“烧四宝”和卤鸭胸等食品让我感到很新奇。据介绍,为了节省飞船的空间和有效载荷,航天员携带的航天食品必须尽可能地重量轻、体积小、营养好,而且不含残渣,如骨、刺、皮、核等。

  300余张航天知识图片、发射长征系列模型火箭,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置身现场制作模型

  在石家庄青少年太空画和全国青少年太空画作品展下方,摆放着一些中小学生自制的各种航模、箭模。一件件作品,让参观的中小学生赞叹不已。

  在展厅中央,主办方设置了一个自制模型操作台。记者看到,石岗一校的刘伟同学正忙着带“徒弟”。师大一位志愿者说,刘伟是航模俱乐部的小成员,平时喜欢动脑筋制作航模。今天,一些参观的小朋友热情很高,非要学做火箭模型。说话间,只见小刘伟不时地叮嘱着一名小弟弟在木板上如何划线、制作。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说,现场设置这样一个环节,主要是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航天科普知识,这样的学习效果更好。可以说,这也是今天展览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11月6日起,主办方将携17位航天知名专家,在我市200所中小学巡回开展“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整个活动历时6个月。下图为同学们正在参观航天科普知识展。崔大伟董永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