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咱街道的就业大集也挺火招聘会出新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13 石家庄日报

  西苑街道办事处牵头,求职的多是4050人员,招人的不乏小“门脸”

  □文/图本报记者杨琨

  “我是下岗职工,我想问问你们招聘保洁工的年龄要求。”“我已经50岁了,还能当服务员吗?”“你是公司经理,你给看看我姑娘的文化水平能不能胜任文秘工作。”……
昨日上午9时,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求职主角多是4050人员、下岗职工以及失业人员,他们都是西苑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的居民,西苑街道办事处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再就业洽谈会。

  50岁大姐欣然应聘洗碗工

  昨日上午9时,友谊大街与合作路交叉口处的筑凯大厦门前广场上,73家招聘单位摆成了一条长龙,招聘方纷纷将招聘信息置于办事处统一发放的白色招聘信息牌上,一目了然。“我已经50岁了,还能当服务员吗?”刘女士已经下岗很多年了,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当得到家委会的通知后,刘女士一大早就赶到了招聘现场。在一家急需服务员的酒店招聘处,酒店方当下表示她可以做洗碗工时,刘女士一脸的兴奋。

  西苑街道办事处书记郭航军说,办事处掌握着所辖居民的就业情况。每一个下岗、失业人员,都被办事处所辖居委会、家委会、单元楼长甚至物业部门一一通知到;所辖居民中的下岗、失业人员多数都早早赶过来了,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小公司:这样招工省大事了

  招聘现场,记者看到不乏小公司小“门脸”的名字,有美容店、保洁公司、花店等。“我们都是西苑街道办事处所辖单位。以往,我们招个人那叫一个难,有时在门口贴个招聘广告,或者干脆掏钱做广告,可效果不一定理想。”一家名叫花草置家的花店招聘方说,“招到的人不是嫌路远就是嫌薪水低。这种由办事处组织的下岗、失业居民再就业洽谈会,不仅让小公司小‘门脸’省了不少事,而且还分文不用破费。”

  西苑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霖介绍,一个月前,西苑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同志们就对有空缺岗位的企业、公司进行造册登记,并主动邀请其参加这场办事处的招聘就业洽谈会。

  131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

  对于下岗、失业居民来说,找一个离家近且信得过的单位很不容易。而在这场特殊的招聘会上,7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60余个工种,733个岗位。仅昨日上午,就有131人与招聘方签订了就业意向。西苑街道办事处行政副主任王勇坦言,在签订意向的131人中,就有一半多的人属于4050人员。为给居民提供就业便利,办事处将每季度召开一次这样的就业洽谈会,且随着经验的增加,洽谈会的规模会越来越大。

  对此,新华区就业服务局局长刘英杰表示,西苑街道办事处自己开办就业洽谈会为下岗失业居民着想的举措,在新华区乃至全市还是一个创新。将来,借西苑街道办事处的经验,新华区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都将举办自己的街道办事处就业洽谈会,而且就业主角将偏重于下岗、失业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