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一公司推出道歉业务 美女导游出面替人赔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54 国际在线

  美女替你当面赔不是 你看咋样

  长春一家公司模仿电影《甲方乙方》推出创新服务,只要消费者有要求都会尽量满足

  ■新闻提示

  看过电影《甲方乙方》 的读者都知道,剧中这家公司的业务挺多,只要你有想法有要求,他们都能满足。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长春一家公司也模仿电影《甲方乙方》,推出了道歉业务,公司员工可以替当事人出面赔不是,说好话儿,还可以受责备;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创意服务,消费者的要求都会尽量满足。

  美女导游出面 半月接俩生意

  公司负责人赵先生说,道歉业务推出后,半个月内做了两笔生意。“我们公司原来是做旅游的,有不少导游小姐,现在她们就担当起道歉服务人员。”赵先生说,第一笔生意是一对年轻情侣闹矛盾,男生从报纸广告上看到他们公司的业务,主动联系要求公司替他出面道歉。

  “当时他说了惹女朋友生气的原因,但自己还不想亲自道歉,想让道歉公司帮忙能想出别出心裁的办法,挽回两个人的爱情。”赵先生说,他们想出了用挂条幅的方式,在女孩家楼下正式道歉,再由导游小姐送上一束鲜花。“当时去了三个人,在楼下大喊女孩的名字,女孩得知是男孩让导游来道歉的,就接受了鲜花,随后给男孩打了电话,让我们的人走了,后来两个人见了面,和好了。”

  赵先生说,另外的一笔生意是一对结婚十年的夫妇,女方要求他们公司在两人结婚纪念日那天给丈夫一个惊喜,找他们公司安排歌手唱歌。当天在指定地点,女方与丈夫同时走下车时,“道歉“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立即走上前去,一个献花,一个演唱,丈夫当时就被感动了。

  创意模仿电影 市场前景看好

  说起道歉服务的宗旨和技巧,赵先生说,我们公司可以按照当事人的意愿做,也可以给当事人出谋划策。当说起是怎样想到这些创新的点子时,他提起了电影《甲方乙方》,说就像电影里的公司一样,他们会尽量满足消费者的想法。

  “我们的收费都是公示的,利润很小,一般就几十元钱。”当被问及市场前景如何时,他说他很看好市场,现在人们观念都解放了,能够接受新鲜事物,其实道歉服务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像是创新的表爱、表情方式。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其他的创新服务,消费者有要求会尽量满足。

  大家褒贬不一 有啥想法说说

  道歉服务,听着是挺新鲜的,商家对自己的业务是满腹信心,不知道市民是不是买账。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长春市民,大家对此褒贬不一。

  支持方认为,道歉作为一种形式,更多体现的是当事人的心思,更能体现对感情的重视,所以应该能接受;反对方则认为,道歉应该是真诚的,如果诚心就应该自己亲自道歉。

  您对此有什么想法,欢迎与我们进行沟通,热线电话:0431-8488911。(记者 周景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