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爬上柳州红光桥塔顶放火 与警方对峙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0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 通讯员傅琰华)昨晚7时许,一男子爬上了柳州市红光桥西头高50多米的斜拉桥桥塔顶,上演了一起闹剧:他一会儿在塔顶上放火,一会儿又往桥面猛扔石头,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闻讯赶来的公安和消防部门一面积极采取措施处置,一面对大桥交通实行交通管制。经劝说无果,警方强行将该男子控制并成功将其解救下来。

  当晚8时许,记者赶到红光桥西头斜拉塔附近时,柳州市城中、特勤大队消防队员及110民警已赶到了现场。只见在距桥面50米多米高的桥西头斜拉塔塔顶上站着一名打赤膊的男子,他时儿大吼大叫,时儿不断地往桥面上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扔石块,不一会,两辆过路的小车挡风玻璃被砸烂,情况十分危险。见状,交警部门果断决定暂时封闭大桥交通,以确保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据柳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晚7时许,红光桥两边斜拉索上的景观灯突然熄灭,接着有人看到,50米高的桥西头塔顶上有个人点火,于是拨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公安及消防部门相继赶到,紧接着,消防部门增派的一辆臂长30米的云梯车也赶来支援。柳州市特警支队支队长赵军和一名队员及消防队员一道,登上30米高的云梯车接近50多米高的桥塔,试图说服该男子下来。不料,男子一面大吼大叫,一面用石头砸向赵及身边的特警及消防队员,幸亏3人戴有安全头盔并准备盾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由于劝说无效,赶到现场指挥的领导决定派出两组人员同时沿斜拉索登塔,强行解救塔上男子。

  晚11时30分,由特警和消防官兵组成两个小组各4人,手持盾牌头顶防爆头盔,分别从桥上游和下游两边的斜拉索往上爬,桥面上从部队调来的一只5000瓦的照射灯从桥面直照塔顶上的男子,看到有人上来,男子一边哭一边做出要跳河的样子,警员一面给该男子做思想工作,趁其不备突然上前将其擒住,几名消防队员和特警一拥而上用绳子将男子捆牢,再用绳子吊到下面的云梯车上。今日凌晨0时45分,男子被成功救下。

  1时许,大桥交通得以恢复。编辑:杨东作者:王缉宁 傅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