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南一大道铺设“平安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6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环南一大道(徐浦大桥——杨高南路立交段)路面大修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一种新型排水降噪沥青材料的使用,会使驾驶员雨天行车危险系数大大降低。

  环南一大道全长4.5公里,连接了上海南部诸如浦东、南汇、徐汇、闵行等几个区的
交通。由于大车通行比例高,经过9年的使用,现有沥青路面出现损坏现象,多数区域在修补后进行了二次修补。

  浦东新区公路管理署近日对该路面进行大修,施工中采用了多孔隙排水降噪沥青。这种新型材料的最大特点是“吃水性”好,大修后的道路,雨水可通过路面孔隙流向内部排水设施,减少了沥青路面的水膜,缓解了夜间灯光反射对驾驶员造成的干扰。

  另外,由于沥青混合材料的发达孔隙具有多孔吸收作用,使轮胎底部空气压缩产生的“声爆”得到抑制,一般可降低噪音3分贝以上,雨天由于消除了水体的“声爆”,其降噪量更为显著,可达8分贝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