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嘉峪关关城文管所5名女职工贪污千万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记者从甘肃省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嘉峪关关城文物管理所5名女职工在4年内贪污千万元一案,近日已经由该院正式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查明:自2001年4月至2005年10月,嘉峪关关城文物管理所会计、财务组班长吕越英利用自己工作的便利,先后以“单位支付工程款”“购买汽车”等理由,指示该所两名售票员直接将部分门票款交给她。

  与此同时,吕越英还指示文管所门票管理员和两名售票员以多领门票少开库单的办法对门票进行倒卖。吕越英还同该所出纳在该所主要负责人的授意下设立“小金库”,采取收款不入账的方式私分公款。目前,该负责人贪污一案已被另案处理。

  据新华网甘肃频道的报道透露,在4年多的时间里,吕越英等5人共截留、套取门票收入1078.74万元。其中吕越英分得960万元,其他4人分得14万到38万不等的赃款。案发后共追回赃款700余万元。

  据介绍,吕越英等5人均是在2006年3月被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犯罪批捕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