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人因房产矛盾连累1岁幼女露宿寒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今天早上,潘家园某小区的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外露宿的小艳(化名)一家搬走了,邻居们猜测:应当是被家里人接回家住了。在此之前,1岁幼女小艳已随妈妈露宿在外4天一夜,而对面楼房里就住着她的外公和舅舅。

  “才刚满一岁的小孩就这么在外面冻着,冻出个好歹来!大人的事情,孩子跟着受罪,有家难回,多可怜呀!”前天下午3时,听到小艳的街坊反映后,记者在位于潘家园的小
艳姥爷家楼前见到了这个小女孩。她的妈妈目光有些呆滞,将她搂在怀里。小艳看起来有些打蔫儿,一副很不高兴的样子。母女俩睡觉用的大床垫就摊在楼前冰凉的水泥地上,床垫上胡乱堆着床单被褥。旁边横七竖八地放着几个柜子、桌子等家具及生活用品。许多过路的邻居都停下脚步,朝母女俩投来同情的目光。有人还给孩子送来了吃的。

  记者走上前问小艳妈有何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她把孩子搂得更紧,神色黯然,什么都不肯说。

  记者见一黑衣女子忙着在一旁和邻居们解释,时不时地朝小艳妈问话,就过去询问。“我是她姐姐。”据小艳的姨妈说,她父亲和弟弟住在这楼里,这是她父亲的房产。她妹妹小两口婚后两年来仍住在她父亲家。如今弟弟要结婚,需要腾房

装修,于是开了几次家庭会议,让妹妹一家暂时租房住,大家贴补些,过几年再凑钱帮他们买房。谁知妹妹一家刚搬走一个多星期,10月31日突然又将家具全搬回来了。“我父亲同意让他们人进屋睡,但家具不能进来。由于事情没谈妥,妹父、妹妹就带着1岁的小艳在楼下露宿。之后两天,小艳才到外公家过夜,妹夫则在外守着家具。”

  下午4点多钟,小艳的外公从楼里出来。“我给他们出了租金,置备齐灶和油盐酱醋等,以后除贴补外,还准备帮他们买房,可是你们瞧……今晚还是让他们进来住。”“这是爸的房子,爸有发言权,妹妹也同意先把家具搬到租的房里去。可我们要找搬家公司搬,回头妹夫不同意,再把家具搬回来怎么办?”小艳姨说。

  小艳妈抱着孩子在一边听着。“孩子爸呢?”记者问。“他今天中午跟我说要

离婚,就走了,不回来了……”小艳妈断断续续地说着,眼圈有点红。“你进楼去吗?”记者问。“怕东西丢。”“你打算怎么办?”“不知道,再说吧。”

  至傍晚5时记者离开时,小艳妈仍抱着孩子站在楼外,不见小艳爸的人影。天冷了下来,小艳时不时有些哭闹,含泪的眼睛四处张望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