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五类污染大气环境行为市民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记者杨一苗、耿学鹏)西安市环保局日前向西安市民发出《告市民书》,对于五类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进行举报。

  《告市民书》说,享受蓝天白云、呼吸清洁空气是广大市民基本的环境权利,也是对广大市民环境参与权、知情权和举报权的落实。因此,西安市的环保部门希望广大市民通过电话、信件、门户网站等方式,积极举报污染大气的环境违法行为。

  其中,企业超标排放有毒有害气体污染、企业超标排放粉尘污染、燃煤锅炉烟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汽车尾气污染等行为应向西安市、区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市区焚烧秸秆、树叶及垃圾,市区各类运输车辆抛撒渣土及扬尘污染应向西安市城市综合执法部门投诉;各类建筑拆迁和市政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应向西安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投诉;环卫道路保洁扬尘污染、园林绿化施工扬尘污染应向西安市市容园林行政主管部门投诉;进城农用车尾气污染应向西安市公安交警部门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