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全监管总局派员调查江川火炮厂爆炸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5日电(记者 王长山)安全监管总局日前派员到达江川县,会同云南省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对火炮厂爆炸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

  云南省江川县大街镇小团山火炮厂烟花半成品库2日傍晚发生爆炸。目前,爆炸事故现场已发现死亡1人,身份被确认,6人下落不明。

  4日,江川县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县安监局局长、大街镇镇长分别在会上作了检讨。

  据江川县安监局局长介绍,全县20家烟花火炮生产企业已全部停产整顿,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将立即整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允许恢复生产。

  据江川县县长张延明介绍,全县将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无证及违规的企业坚决取缔,并追究相关责任。对有证照的企业,重点检查其生产布局、生产设施及生产、储藏、运输、销售等环节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另外,还要重点检查层层转包现象。

  张延明表示,此次事故处理要做到“四个不放过”:事故原因查不清不放过;事故的责任得不到追究不放过;经济赔偿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安全监管总局派员调查江川火炮厂爆炸事故原因

  江川火炮厂爆炸事故已致1人死亡6人下落不明

  新华网昆明11月3日电(记者 王长山)据云南省江川县政府统计,到3日晚,小团山火炮厂爆炸事故现场已发现死亡1人,身份被确认。下落不明6人,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11月2日18时20分左右,江川县大街镇小团山火炮厂烟花半成品库发生爆炸事故,当时该厂有202人正在作业。事故发生后,当地迅速采取行动,进行了转移人员、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员、清理现场、调查事故原因等工作。

  江川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才顺告诉记者,事故造成的15名受伤人员中,有11名轻伤人员在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伤情平稳无生命危险,而转到省里和玉溪市有关医院的4名重伤人员的伤情也较为稳定。

  据介绍,在民工安置工作中,现已发放被子200条、衣服200套,吃饭穿衣问题已得到妥善安排,相关善后工作正有序展开。

  目前,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和公安、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正对现场进行全面清查,特别对可能发生再次爆炸的重点危险源进行清消,事故原因的调查和下落不明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云南江川县小团山火炮厂发生爆炸 5人下落不明云南江川一火炮厂发生爆炸 失踪5人伤15人云南江川一火炮厂发生爆炸 5人失踪15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