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抱抱团街头拥抱陌生人 因未经许可被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前日“抱抱团”首现成都街头后,昨日下午,又有几十名“抱抱”发烧友聚到春熙路中山广场,要和陌生人拥抱。可昨天的活动却生出许多岔子:由于“抱抱团”的行为属于群体活动,春熙路的保安在没有见到相关部门批文的情况下,在现场干涉活动,“抱抱团”则跟保安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

  A 现场篇 没办手续保安来阻拦

  昨天下午1时,几十名年轻人手举写着“抱抱”、“来自陌生人的关怀”、“拒绝冷漠”以及英文“F R E E H U G S ”的纸牌,在春熙路中山广场晃荡,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据参与者崔凯介绍,他们是由两批人组成的,一批是成都某大学的学生,还有一批是网站网友,都是自发组织这次“抱抱”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倡导陌生人之间的关怀。本来他们只有10多个人,在春熙路逛街的许多年轻人临时加进来,于是队伍越来越大。

  可活动刚开始,就出现了麻烦。“请问你们组织这次活动经过批准吗?”几位穿制服的保安上前询问。得知活动组织者没有到春熙路管委会办手续后,保安开始阻止活动进行。每当看到“抱抱团”成员伸出双臂要和陌生人拥抱时,保安就会走上前去请他们离开春熙路。

  不让我抱我就打游击

  对此,保安的说法是,“抱抱团”的行为属于群体活动,活动的组织者应该首先向春熙路管委会提出申请,管委会接到申请后再交锦江区政府审批,“抱抱团”在拿到批文后才能在春熙路搞活动。

  对于保安的解释,“抱抱团”的成员觉得保安是在“找岔”,因为从提出申请到审批结束,需要一周时间,这就意味着他们今天的活动只能“泡汤”。“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不能多一点理解和宽容?我们今天和陌生人拥抱的目的就是倡导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崔凯说。

  拿着“抱抱”、“来自陌生人关怀”的成员们好不容易等到一个陌生人的拥抱,却被保安阻拦,受挫的他们开始酝酿对策。几分钟后,成员们开始向春熙路北段转移,集中在中山广场的保安还没回过神来,成员们已经在春熙路北段拥抱了好几个陌生人。等保安赶到北段,他们又转战春熙路南段……就这样,在人流如织的春熙路,“抱抱团”和保安们玩起了“游击战”。

  市民反应:抱一下啥意思?

  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在与保安“斗智斗勇”的空隙里,“抱抱团”的成员已经拥抱了不下30名陌生人。一位73岁的老奶奶在被拥抱后,一头雾水,连忙逮着抱她的女孩追问:“抱一下啥意思?”见一位年轻女孩走过来,一名成员举着牌子询问:“可以抱一下吗?”女孩被吓了一大跳,半天没回过神来。成员中一位16岁的小女孩敢于挑战,要和前来干涉他们的保安拥抱,保安着实吃惊不小,连连摆手。女孩失望地离开后,保安对记者说:“我在值勤,她居然要和我拥抱,明天报纸上全刊登我上班时间和她搂搂抱抱的照片,我还有脸见人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