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桥电缆屡屡被盗 电子报警系统充当"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涂莉红)白沙洲长江大桥至长丰桥及其沿线电缆屡屡被盗,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请来电子报警系统当“保护神”,有效地遏制了盗窃行为发生。仅最近一个月,就成功制止了8起盗窃行为,避免经济损失近10万元。

  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管理力量薄弱,白沙洲长江大桥至长丰桥及其沿线电缆遭盗割严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成立专门管护队,对沿线实
行全天候巡查监控,但不法分子与管护队员“打游击”,盗割现象仍时有发生。

  今年7月,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投资几十万元,在此路段全线安装电子报警系统,监控不法分子。一旦发生盗割行为,电缆回路便会断开,电子报警系统立即发出警报。

  10月22日凌晨3时许,正在值守的管护队员接到额头湾大市场上中环线匝道电子报警系统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处电缆井盖被砸开,4根电缆被盗割抽走。管护队员在现场堤下找到了4根被盗的电缆,并抓获一嫌疑人。目前,该嫌疑人已被移交警方。

  市路桥收费管理中心负责人近日表示,将继续投入20万元,全面升级电子报警系统,保障桥梁道路设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