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船相撞引发赔偿纠纷 "模糊收条"持有人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2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王玉成 刘卫红)“收条”或“欠条”缺乏证明纠纷实质的关键内容,将不具备法律效力。日前,商人梅某就因一张“模糊收条”败诉。

  2004年3月,孙某等人所有的“高淳机3953”船舶与梅某所有的“皖湾证货1010”轮船在长江安庆关洲水道发生碰撞,造成“高淳机3953”船舶沉没,3人落水。后来,2人获救,1人失踪。去年1月27日,双方为此达成调解协议:梅某赔偿船损63.7万元,具体为同年1
月28日付15万元,3月10日前付20万元,5月1日前付28.7万元。今年5月,孙某等人以梅某仍欠27.1万元为由,将其诉至武汉海事法院。

  庭审中,梅某坚称只欠12.1万元。对于另外15万元,他表示,自己去年1月28日按约定汇款8万元后,又于次日汇款7万元,同时加付现金15万元,孙某等人还于1月29日出具了一张“今收到梅某事故赔偿壹拾伍万元”的收条。

  由于该收条未写明收到的款项是银行汇款还是现金,武汉海事法院结合调解协议约定的付款时间以及银行汇款单据,判决被告梅某支付原告船舶损失赔偿款余额27.1万元及相应利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