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惊!存银行25万元不翼飞专家提醒警惕“存折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3 江南晚报

  本报讯存入存折25万元,10天不到居然不翼而飞。近日,陈先生从警方了解到,自己于6月份存入存折内的25万元左右现金,被他人分5笔转出原帐户。

  据了解,今年6月23日,陈先生在梁溪路一家银行开设一活期存折,并在当日存入人民币253000多元。过了几个月后,他再往该存折上存款时,惊讶地发现存折上先前的25万多元全都消失了。他在银行查帐得知,这些存款已于6月30日被他人分成五笔,以每笔49999元
转出原帐户。于是,陈先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笔存款是通过设立在东大街一储蓄所内的大堂式自动服务终端机上转出的。有人在贵州和浙江两地分别办了5张卡,25万元被转到这5张卡的帐户上。贵州几张卡上的金额又迅速转到其它帐户上,而持浙江卡的人曾折回无锡,在锡把一部分现金提走后,将其它余额悉数转出。现在这25万元转来转去已不知去向,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存折上的钱怎么会莫名其妙被他人取走了呢?无锡某律师事务所徐律师对金融业务有较多研究,他介绍,广东等地已出现一种“猫仔机”,犯罪分子只要获得银行帐号和密码,就能复制出存折。

  对犯罪分子来说,用存折进行自动转帐比信用卡更易成功,因为存折自动服务终端机使用的是内网,相比信用卡使用的银联网,安全性能要稍弱些。他分析,一种可能是,陈先生在存款时被人偷窥到帐号和密码。

  (金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