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甲格沟里果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笔者来到了位于米林县卧龙镇甲格村的“白次果园”。映入眼帘的是枝繁叶茂、果实累累的苹果及核桃等果树,主人正忙着采摘苹果。看着又红又大的苹果,笔者禁不住诱惑,随手从盛满苹果的筐内拿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真甜”。“白次果园”的主人、甲格村果农白玛次仁望着已挂果的果树和刚摘下的苹果,高兴地对笔者说:“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富民政策。”据介绍:2002年底,他响应政府大力种植经济林的号召,率先在镇农行贷款5万元,搞起了果木种植。

  为了给果树生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他率全家人大干了一个冬天,开垦出荒地60亩,从陕西杨陵果树基地引进万余株优质果木苹果(红富士、粉红女士)、梨、桃、杏等,建立了米林县第一个经济林木种植示范基地。2003年6月30日,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亲临“白次果园”视察,书记对白玛次仁的胆识和作为大加赞赏,称赞他给当地群众致富带了一个好头。

  白玛次仁不满足于现状,2004年他又筹资10万元,对果园进行了扩建,开垦荒地100亩,栽种优质核桃苗木1.5万余株。

  当问及他今后的打算时,白玛次仁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说:“我要把‘白次果园’经营成全县最大的集名、优、新、特品种果树种植基地,还要搞林间种植和禽类饲养,把果园开辟成全县第一个生态旅游度假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