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多企业从“丑小鸭”变身“金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2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博会上林林总总令人目不暇接的参展商品,熙熙攘攘寻找商机与合作伙伴的参会客商以及众多的观摩者,无一不向人们展示着其蕴藏的巨大商机。而活跃在玉博会舞台上的“主角”——各中小企业借助这个平台推介产品,寻找合作伙伴,提升实力。

  广西挺佳锅炉有限公司已经第三次参加玉博会了。这个位于容县的锅炉公司是国家定点的锅炉专业化生产企业,拥有多项国家专利。“挺佳”的董事长何挺佳深有感触说:“
玉博会让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啊!”3年前,“挺佳”的产品销往外地的不算多,而目前“挺佳”的锅炉产品销量比3年前增加了一倍多,产品销量的增加,也促使“挺佳”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

  像容县“挺佳”这样在玉博会上获取商机并为之发展壮大的企业不在少数。玉博会作为一个为商家提供交流活动的平台,连续3年来发挥的“孵化”作用效果显著。北流市燕华淀粉有限公司是一个主要以木薯为原料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了第一届玉博会后,成功地取得了不少的订单,客户都成为其长期客户。该公司遂新增投资250万元建成年产5000吨主要原料为木薯淀粉的高麦芽糖,市场前景广阔、产品竞争力强。

  即便再小的企业,只要有真本领、活手段,也能在玉博会上大胜而归。兴业县沙塘长辉精米厂对此就很有体会。长辉精米厂去年参加了第二届玉博会,前来品尝、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该厂发现了蕴藏着的市场商机在玉林开了一家专卖店,同时更新生产设备,配备先进的检验室,使日产量增至30吨。目前,该厂生产的优质精米不仅在广西市场销售,还远销广东市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