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网站引千万元投资 公益网站上演淘金传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8 国际在线

  把泥领变成蓝领

  记者:这么说来,你的新农门应该是对前程无忧,或者智联招聘的拷贝。

  肖克文:不错。我们首先就是希望打造一个农民工、职业学校、用工企业、工业园区、服务机构、媒体、政府、‘新农门’八方共赢的强大劳动力资源服务平台。不过这仅仅
是一方面。

  我们更主要的目标就是,将农民工最终转化为蓝领,为农民工(蓝领)提供就业、培训、维权、咨询、休闲、交友等一体化信息服务。

  记者:现在和讯网提出打造中产阶级门户网站的口号,这么说来,新农门又是一个低端的“和讯网”,是农民工的门户?

  肖克文:到城市寻求就业的农民工只是“半成品”,合格的蓝领则是“成品”,他就是把服务“半成品”培训成“成品”的过程。这正是新农门的真正意义所在。因为对于这个社会来说,简单的信息罗列并不能产生多少社会效益。

  不过,毕竟上网的农民工还不是很多,为便利农民工,新农门已与电信、移动等公司合作,如打114找工作或者培训,将用工、培训信息通过短信发给农民工等。

  公益性网站也有商机

  记者:你这个网站给人感觉就是一个公益性的网站。既然是公益性的,又如何能够赚钱呢?

  肖克文:对于农民工来说,我们的网站更多是公益性质的。但这并不表明新农门无利可图,相反这个市场将会是一个“钱”途无量的市场。

  有调查显示,中国有85%的农民工愿意为一些能为他们就业、生活提供帮助的、真实有效的信息自付费用。中国跨省流动的农民工为1.2亿人,每个人一年只要出100元,这就是一个超过100亿元的市场,而由此衍生出来的产业潜力将无法估量。

  记者:那你们现在的收益如何?

  肖克文:新农门至今还没有什么大的收入。网站从去年11月正式运营,今年8月产生了第一笔收入。尽管是一笔才几千元的费用,却让公司的员工兴奋了好长时间,因为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记者:以后的希望能否给我们具体描述一下?

  肖克文:目前任何一类互联网企业的盈利模式,新农门都可以采用。不过我们不会专门针对农民工进行收费。至于未来的赢利点,我们对会员企业以及培训机构收费是主要利润来源,除此之外,网络广告等费用自然是不可少的。

  具体计划就是,从明年1月开始对企业收费,明年8月将实现盈利,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将公司上市,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