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商平价金秋小吃庙会”光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16 汉网

  庙会时间:11月4日~12日

  地点:中商平价光谷店

  不出光谷,也能吃到正宗户部巷小吃了。庙会上,新开张的中商平价光谷店户部巷分号内,人头攒动。

  11月4日~12日,"中商平价汉味小吃金秋庙会"在光谷地区热闹开锣。来自户部巷、大唐永和、金童子、不二家等地的数百种特色小吃悉数亮相。开幕式上,汉派名嘴田克兢的单口相声,将"热干面"的来历演绎的精彩绝伦,令现场观众捧腹不已。

  4日清晨,刚刚开业的中商平价光谷店门前张灯结彩,人潮汹涌。"石婆婆热干面"、"徐嫂鲜鱼糊汤粉"、"谢家面窝"、"代记炸酱面"、"老通城豆皮"、"李桃烧梅",一楼户部巷的精典名吃让人目不暇接;二楼大唐永和、金童子的原汁豆浆、香辣鸡翅美味飘香;三楼不二家的特色花饭松软可口……闻讯前来参加庙会的市民在各色美食中穿梭,满面笑容,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

  中商平价总经理朱定志称,光谷地区拥有3000家高科技企业,40所高校,聚集了众多精英人群。10月20日,中商平价正式落户光谷,填补了该地区零售超市大卖场的业态空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商平价此次入驻光谷,不仅要满足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还要在光谷店建当地最大的汉味美食小吃城,引入武汉及全国特色名吃,在光谷日益成为武汉对外开放窗口的今天,让世界各地的来访者第一时间品尝到地道的汉味名吃,感受到浓厚的楚文化气息。

  作为本次美食庙会的重头戏之一,户部巷受到了出人意料的欢迎。在光谷鼓风小区住了30多年的葛爹爹,今天特地和老伴一起赶到庙会"过早"。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鱼糊粉,葛爹爹吃得赞不绝口。葛爹爹说,自己一直特别喜欢吃户部巷的小吃,但光谷离市区较远,出行不方便。现在好了,中商平价把户部巷分号开到了家门口,自己想什么时候来吃都可以了。一旁的葛婆婆笑着说,"这儿看起来卫生干净,环境好,品种丰富,价格又适中。我和老伴最爱吃这里的汤包、鱼糊粉和热干面。"家住光谷学府佳园的张老先生,今天全家出动前来参加庙会。张先生说,户部巷美食是武汉民俗小吃的浓缩,中商平价将其引入光谷,"以美食会天下友人",一定能将武汉的这张民俗名片传播得更远。

  据介绍,中商平价自2005年5月1日引入户部巷开始,目前已在中商平价徐东平价店、曙光店、光谷店开设三家分号。在中商平价的帮助下,户部巷正走向国际标准管理模式。

  一位老先生在庙会上当场留言:户部巷是汉味小吃的一张名片,中商以后要做成光谷的名片,成为光谷游客必经之地。武汉的风土民情与光谷的高新科技相联系,将让游客和外宾在最短时间里感受到武汉的魅力。

  庙会上,大唐永和、金童子,不二家等特色小吃也受到顾客交口称赞。据悉,本次庙会将截止12日结束,想要品尝美食,可赶快前往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