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身扑小偷 摔伤也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1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看你往哪里逃!”摩配店老板季雪达飞身一跃,把正在被交警追赶的一小偷扑倒在地。等他正欲站起来时,右腿却不听使唤———膝盖骨着地时撞碎了。昨天上午,躺在病床上的季雪达幽默地说:“还好后来小偷被抓住了,不然太不合算了。”

  11月4日,季雪达一早来到市区飞霞南路的达克摩配店开门营业。见有顾客上门,他就忙开了。

  “站住!”在该店附近的市委党校门口,一交警开着摩托车正在追赶一年轻人。只见那名青年慌张地穿过马路并往南方向逃窜,当跑至飞霞南路与学院路交叉路口时,该青年又折回沿着飞霞南路东侧逃窜。

  “当时那名青年折回时,刚好经过我店门口,我想交警追赶的那名青年肯定犯了什么事。”季雪达说,当时交警追着那名青年绕了一圈,见该青年迎面跑来,一男顾客上街扎下马步,摆出一个“老鹰抓小鸡”姿势,想抱住对方,不料被其撞倒。这时,季雪达从顾客身后飞身跃起,欲一把将其抓住,被对方身体一闪躲过,他顺势击出一掌,打在对方的背部,该青年摔了个四脚朝天,而季雪达自己也重重地摔倒在地。

  当季雪达欲起身摁住该小偷时,此时的右腿已不听使唤了,后来家人将他送到医院救治。季雪达说,他们常看到熟面孔的小偷在店门口经过,有时候见到小偷正在作案,他就会出手将其逮住。此次抓小偷摔伤,他并不后悔。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的徐警官说,当天他正在路面值勤,正好经过市委党校门口,看见那青年正在偷一名女子的包,便开车追捕,幸好季雪达帮忙,才将小偷逮个正着。贤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