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仑放映数字电影 让农民看到看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老俞是宁波北仑阿岳电影放映队的负责人,“我前些天到大榭放电影的时候,当地村民还在问,余姚梁弄已经放过数字电影,什么时候轮到我们?”老俞5日告诉记者,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农村电影市场潜力是很大的,“我们当然能赚到钱,每放一场电影,宁波市直接给100元补贴,还有县、乡镇(街道)的补助。”

  今年2月,国家广电总局启动全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计划,宁波市被列入16个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目前,该市已投入247万多元购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150位农村放映员通过了第一期农村数字电影技术培训班考试并持有资格证书。

  10月中旬,数字电影放映启动仪式在梁弄横坎头村举行,当地村民就像过起了大节,《龙虎门》吸引了附近白水冲、崇贤村等地的村民开着摩托车、骑着自行车赶来。

  “万场电影进农村使用的是传统胶片电影,让农民看上了电影,而今年启动的数字电影放映工程,则是让农民看好电影”,宁波市电影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波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该市的农村电影改革发展和数字电影放映工程,专门成立宁波市农村电影改革发展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通过了《宁波市“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实施方案》,在全市组织实施。宁波市财政拨出专款,用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设备的一次性购置补贴,放映场次补贴和数字电影地面接收站建设等所需经费。不仅有政府扶持,还通过“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活跃农村电影市场,宁波移动公司长期关心支持农村电影放映事业,这次又出巨资赞助数字电影放映在农村的启动和推广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得到了宁波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很多民营放映队主动要求参加培训等。

  11月份,数字电影招投标工作将启动,适合农村电影市场的数字电影将在今后为农民带来新的文化享受,这也是宁波市构建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