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异地取证 两起命案凶手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0 汉网

  汉网消息 今天,公安部网上通缉的命案嫌犯陈公辉将被监利警方移交潜江方面继续审查。据悉,陈公辉除去年9月在潜江市持刀抢劫致一人死亡外,还曾在2003年11月因承包土地与浙江省临海市永丰镇杨图村村民发生争执,并用长刀杀死一人、重伤一人。夜行少女惨遭劫杀“救命啊!”今年10月6日深夜,一声尖厉的惨叫划破监利县老城区的夜空:20岁的女服务员丽丽在下班途中遭遇抢劫,除一部手机被抢外,她的胸部被利刃捅中,血流不止。

  闻讯赶到的民警迅速将丽丽送往县医院,至次日凌晨7时许,丽丽经全力抢救幸运生还。她向民警讲述:凶手操外地口音,骑有一辆踏板式摩托车。地毯式摸排获重要线索

  专案组由监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容城派出所抽调的精干警力构成,他们逐一对城区所有操外地口音,住租住屋的可疑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同时请求省公安厅刑侦部门支持,动用高科技刑侦手段进行监控。

  10月26日,专案组终于收到一条重要线索:城郊国庆村一租住屋内发现可疑男子,经常昼伏夜出,独来独往,善于拆拼摩托车,操外地口音,30岁左右,体形慓悍。

  “摩托车、外地口音、体形慓悍……”这条线索与“10.6”抢劫案的几个要素基本吻合,专班民警全都兴奋起来,经过周密部署悄然撒开一张天网。10月27日10时许,专班民警经过布控,将嫌犯抓获。嫌犯“发疯”弄巧成拙“我叫王辉,23岁,河南开封人,父母双亡,2个月前流浪到监利,以修摩托车为生。”审讯初期,嫌犯除了进行流利地自我介绍外,其他有关案件的情况闭口不谈,甚至一度口吐白沫胡言乱语,后来又大小便失禁,将自己身上的衣服和审讯室内弄得臭气熏天。

  经医生慎重检查,该嫌犯被证实是“装疯”!联想到他拒捕时咬民警手指,警方判定他的身上一定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其租住屋内搜集证据时,民警起获了一张潜江人杨某某的身份证,而通过技术侦查也发现他与潜江女子唐某某一案联系密切。

  带着疑犯的照片,专班民警连夜赶到潜江市公安局,竟被证实该疑犯是身负两起命案的公安部网上通缉逃犯!“公安部网上逃犯”现形

  10月31日8时许,当专班民警把嫌犯的照片放在潜江市公安局办公桌上时,该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大叫一声,“就是他!”兴奋地双脚蹦了起来。

  “我们找他快一年了,不知吃了多少苦!”该负责人打开公安网,输入“陈公辉”三个字,上面显示出“公安部网上逃犯”几个大字。

  翻开陈旧的档案袋,陈公辉的罪恶行径一览无遗:陈公辉,男,现年28岁,浙江省临海市永丰镇杨图村人。2003年11月,陈公辉因承包土地与村民发生争执,并用长刀杀死一人、重伤一人。案发后潜逃外地,并在2005年8月21日晚尾随潜江市一汽职工袁某,入室抢劫并持刀捅死袁某。

  据介绍,潜江市公安局曾组成10多人的破案专班攻坚,但因陈公辉异常狡猾而收效甚微。“疯子”开口交待罪行

  潜江之行收获巨大,专班民警又派一路人马前往浙江调查那起三年前的命案。

  11月2日,警方再次提审陈公辉:“这两天你想些什么呢?我们可没闲着,到潜江和浙江跑了一趟,收获不少咧!”面对民警锋利的眼光和架在一旁的摄像机,陈公辉彻底地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潜逃至监利以后,陈公辉迅速找了一家远离市区的租住屋,并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店避人耳目。平时生活,他几乎不跟人打交道,独来独往。据陈交待,他在监利时间不长,每隔2、3天就出去盗窃一次,至落网时共作案31起。

  目前,潜江、浙江两地刑侦部门已抵达监利办理案件移交手续。

  记者王兵通讯员何军实习生白云珊沈爱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