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堵塞了冬季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19 今晚报

  本报讯 冬季即将来临,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主要有四大原因引发道路交通拥阻。

  早晚时段出行集中

  此时昼短夜长,两时段出行相对集中,早高峰为7时至8时30分,晚高峰为18时至19时30分,分别比夏季缩短半小时。

  交管部门预测,11月份,本市各主干道路交通高峰流将明显加大,大光明桥、八里台立交桥等要道将处于交通流超饱和状态。

  爱走熟道不愿绕行

  交通参与者出行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变,大部分司机都会在最熟悉的道路上行驶,导致新通车道路桥梁利用率低,交通压力较大路段、桥梁仍人满为患。连接河东、和平两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大光明桥就是一例,每天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流量超饱和,但大部分司机宁愿在十一经路立交桥等候,也不愿绕行新开通的保定桥等桥梁道路,加大了大光明桥区域交通拥阻。

  小事故不及时撤离

  一些交通参与者在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未及时撤离现场,相撞车辆堵在路中,双方协商经济赔偿,未果再报警,待交警接警再赶赴现场,其间至少耽误30分钟,尤其在交通高峰时段,经常由此引发交通拥阻。

  桥梁路口设计缺陷

  一些桥梁、路口设计缺陷困扰着交通畅通,如刘庄浮桥两侧路面宽阔,桥面骤然变窄,车辆常强行并道,而下桥车辆左转又易抢行,致使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阻频发。

  交管部门提示说,市民出行应尽量避开交通早晚高峰时段,选择通行顺畅的道路、桥梁,还应遵守交通法规,听从交警指挥,尽量减少人为交通拥阻。针对大光明桥交通高峰时段易引发交通拥阻,交管部门请市民绕行路况较好的保定桥,即由河东、河北两区驶向和平区的车辆可由李公楼立交桥、海河东路(原四纬路)经环形匝道上桥,通往和平区建设路、成都道、南京路等多条主干道路。 (杨毅 杜学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