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取暖补贴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19 今晚报

  今天上午,市劳动保障电话咨询服务中心就市民普遍关注的三方面冬季取暖补贴问题进行了解答。

  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是否均可享受冬季取暖补贴?

  依据文件规定,凡符合发放条件的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均可享受此项补贴,在职职
工由所在单位发放,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退休人员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

  目前冬季取暖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依据津财行政[2004]35号文件的规定,从2004年起,我市职工冬季取暖补贴由原来的135元提高到目前的235元。

  符合条件的单位若未按规定向职工发放冬季取暖补贴,职工该怎么办?

  符合发放范围的用人单位如果没有按规定发放冬季取暖补贴,职工可以通过申请劳动争议仲裁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