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某景区不认"问题贵宾券" 旅游局正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几天前,宁波蒋女士参加了旅洽会,收到了一张宁波奉化溪口风景区的“贵宾免费参观券”,贵宾券上写明可以免费兑换景点门票。然而,她赶到奉化溪口风景区的一个售票点,工作人员却说不能兑换。当时,该售票点外还有其他几十名游客拿着“贵宾免费参观券”要求兑换门票,但都遭到了拒绝。

  几十名游客被拒景区外

  上午10时,蒋女士和十几位朋友来到了奉化溪口风景区。当他们拿着“贵宾免费参观券”来到设在溪口宾馆的奉化溪口旅游集团公司景区售票窗口时,工作人员表示,不能只凭“贵宾免费参观券”兑换门票,还须出示旅洽会的参展代表证才能用。但蒋女士等人都没有带代表证,于是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拒绝兑换门票。

  蒋女士说:“贵宾券上没有写明要出示代表证,怎么现在又要我们出示代表证?当初他们收到贵宾券的时候,也没有听说要配合代表证使用。”在该售票点外面,还有几十名持“贵宾免费参观券”的游客也遭到了拒绝。

  景区:贵宾券不再单独使用

  5日上午11时30分,溪口宾馆售票窗口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前几天我们这里都接受贵宾券的,但上级领导指示从当天起所有持贵宾券的游客必须出示旅洽会的代表证才能兑换门票。至于具体原因,她们说不清楚,只是按照上级指示办事。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奉化溪口旅游集团公司管委会,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说,原本这些贵宾券就是发给旅洽会与会代表使用的,按原先的计划,估计发出了5000多张贵宾券。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贵宾券流到了一些游客手中,有人甚至在街头叫卖,昨天他们就发现一些导游在景区外兜售贵宾券。“这种现象严重扰乱了我们景区营业的正常秩序。所以,经研究决定,不再单独受理贵宾券,只有出示了代表证的持券游客才能兑换门票。”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蒋女士等游客确实是旅洽会的参展商代表,核实身份后可以办理兑换手续。其他携带从街上买来的贵宾券的游客,不能兑换门票。

  5日中午12时左右,经核实,蒋女士和十几位朋友在“妙高台”景点顺利换到了门票。

  旅游局:贵宾券不能销售

  宁波市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游客的投诉他们会尽快调查。而那些贵宾券确实是不能销售的,请游客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如果发现有人在兜售贵宾券,可以拨打旅游投诉电话96118举报。所有贵宾券都是只限旅洽会与会代表本人使用,到景点参观时必须出示代表证,这是旅洽会组委会早有规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